廣告

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談【聯合國反貪腐公約 UNCAC/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against Corruption審委:台灣應設單一反貪腐機構】

應該先幫讀者了解,台灣現在究竟有多少"準反貪腐機構"?

台灣應設單一反貪腐機構:台灣有"監察院";
行政院中央廉政委員會等;
法務部廉政署,它的網頁還設有"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專區";UNCAC還建議:廉政署廉政審查委員,應該由行政院長任命,增加獨立性,更建議政府,進一步限制公司與協會政治獻金,降低貪腐風險

應設單一反貪腐機構,起碼牽涉到修憲,解決反貪腐機構究竟由"立法院"、"監察院"、"行政院"、"司法院"、總統府......哪一單位主持?





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台灣首次國家報告審查會議,結論性意見終於出爐。國際審查委員肯定台灣,不過,建議政府應該成立單一反貪腐機構,集中人力與資源。
國際審查委員認為,台灣在預防反貪腐政策,有不少實質進展,包括成立行政院中央廉政委員會等,相關反貪腐組織機構。不過,委員認為,組織機構太多,火力不夠集中。
國際審查委員 Jon S.T. Quah表示,「國際上反貪腐系統中,最好運作的就是,單一反貪腐機構,才能提供有效的資源運作。」
另外,在反貪腐法規面制定上,為了健全防制洗錢,修正了防制洗錢法,並完成國際刑事司法互助法等,國際審查委員肯定,台灣在「國家廉政建設行動方案」有實質成果。不過,政府在投入反貪腐資源仍舊不足。
行政院政務委員 羅秉成說,「他非常的細心的幫我們計算出,跟其他國家比較起來,我們投入的人力比,跟預算比是偏低的。」
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國家報告審查會議為期兩天,政府部門與非部門代表,進行深入對話,認為台灣在反貪腐作為進步很多,不過仍有進步空間,包括廉政署廉政審查委員,應該由行政院長任命,增加獨立性,更建議政府,進一步限制公司與協會政治獻金,降低貪腐風險。
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against Corruption - United Nations Office ...
https://www.unodc.org/unodc/en/treaties/CAC/
UNCAC English The 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against Corruption is the only legally binding universal anti-corruption instrument. The Convention's ...


PNN 公視新聞網
【UNCAC審委:台灣應設單一反貪腐機構】
 
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台灣首次國家報告審查會議,結論性意見終於出爐。國際審查委員肯定台灣,有不少實質進展,包括成立行政院中央廉政委員會等,相關反貪腐組織機構。不過,建議政府應該成立單一反貪腐機構,集中人力與資源。


NEWS.PTS.ORG.TW

UNCAC審委:台灣應設單一反貪腐機構
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台灣首次國家報告審查會議,結論性意見終於出爐。國際審查委員肯定台灣,不過,建議政府應該成立單一反貪腐機構,集中人力與資源。...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