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談廣深港高鐵


廣深港高速鐵路(英语:Guangzhou-Shenzhen-Hong Kong Express Rail Link,简称XRL),簡稱廣深港高鐵,是一條連接中國廣東省廣州市、深圳市和香港特別行政區 

約30年前,我搭過香港-廣州的鐵路,當時途經深圳,它才開始開發。
排除廣深港高鐵的政治爭議,一條高鐵,肯定會方便許多人---其投資報酬率又是另一回事。

昔日許多國民黨人,認為台灣高鐵是日本新幹線和歐洲的拼裝貨,肯定品質有問題。
他們應多封口了。

交通的基礎建設就有許多優點,此所以日本的新幹線遍布全國,並且不斷研發。

特區政府與同港鐵高層23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廣深港高鐵將於9月23日通車,但跟當初宣傳許下的諾言,幾乎統統走樣,例如香港至廣州南站全程只需47分鐘,但全日只有三個班次,其餘九成班次因為要多停其他車站,因此車程逾1個小時,至於當初預測的乘客量,亦大幅縮水接近三成到每天只有約8萬人。
TRAD.CN.RFI.FR
特區政府與同港鐵高層23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廣深港高鐵將於9月23日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