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中共吃台灣豆腐,大獲全勝?聯合航空改以貨幣分地區 台灣變「新台幣地區」 。《飛往台灣的最後航班》《南德意志報》


中國民航局早前點名指,美國聯合航空、美國航空和達美航空,有關台灣名稱整改不完整,未有將台灣列成「中國台灣」,香港和澳門亦和中國並列,有台灣網民發現,聯合航空以「特別」方式回應中方的要求…

THESTANDNEWS.COM
聯合航空改以貨幣分地區 台灣變「新台幣地區」 台網民:中國人把全球逼出創意 | 立場報道 | 立場新聞





2018.7.27
這次中共吃台灣豆腐,大獲全勝。
他們樂呵,謊話說千遍就會像真的嗎?
"中国施压去除「台湾」 44家航空公司一个不剩
中国要求各国航空公司在更改「台湾」在网站上的航点名称,违者加以惩处。联合航空作为最后一间航空公司,在下午完成更名。"
這是輪迴:約1986年,我經常搭UA飛台北-東京-芝加哥,那時的電腦系統不夠完備,搞不清楚台灣人與中國人入境日本的條件不同,對我只想在日本停留72小時的計畫,糊塗了.......



---
中國民航局週四稱,截至7月25日限定日期,涉及對台灣"表述不當"的全部44家外國航空公司都已經進行了整改。《南德意志報》以《飛往台灣的最後航班》為題報導了這一發展。文章寫道"
"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此又贏得了一場戰役,而作為亞洲最具活力的民主政體,台灣變得更加隱形了。乍看起來,這只是一個名稱問題。以前各大航空公司網站目的地一欄都會有'台灣'選項,現在該選項變成了中國台灣。漢莎航空公司幾個月前就進行了上述修改,從而成為最早滿足中方要求的外國航空公司之一。對北京的宣傳機器來說,這項修改意義極其重大:事關中國的統一大業。在共產黨中國看來,台灣並不是一個獨立政體,更不是一個獨立國家,而是即將實現統一的大中國的一部分。"
《南德意志報》寫道,今年四月當中國官方要求外國航空公司更改台灣稱謂時,白宮曾予以強硬回應。稱中方的要求是"奧維爾式的胡言亂語"。然而,最終的結果還是中國占了上風。畢竟航空公司要做生意,而中國有望在兩年之內赶超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該報接著寫道:
"國際航空公司之前,就已有其它公司遭遇名稱之爭:時裝品牌颯拉和連鎖酒店萬豪的網站和APP都曾受到中方關閉一周的處罰,理由是他們將台灣和香港單列為國家。名稱之爭只是北京強硬路線的一個組成部分,北京試圖在國際上孤立台灣,消滅台灣的國際存在感。中國前不久成功同布基納法索和多米尼加共和國建交,使得台灣的邦交國祇剩下18個。而其中最重要的國家梵蒂岡可能也會在近期內拋棄台灣:梵蒂岡非常希望同北京達成協議,以便建立起同中國境內天主教徒的聯絡渠道。"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