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網路古典音樂節目 Reflections from the Keyboard:數則2004年的筆記

Reflections from the Keyboard
https://www.wqxr.org/shows/keyboard
約1936年早期的印象派音樂等

****數則2004年的筆記
今天為2004/8/4,周三,不過WQXR電台竟有原周四的
REFLECTIONS FROM THE KEYBOARD: The Piano in Comparative Performance. Hosted by David Dubal. 這位主持先生在節目「始與終」之時,都會引一意味深長的嘉言。今天引的是Igor Stravinsky的某作品,某小提琴師經數周練習新曲,向他坦承無能為力。他說 All I like is the sound of someone trying to play it.


2004/7/1聽的REFLECTIONS FROM THE KEYBOARD: The Piano in Comparative Performance. Hosted by David Dubal.所記下的:
16位鋼琴家的作品(transcritions)流過我們的耳、心靈,處處讓美感溢出(心靈)杯外,一直提省我們要不斷克服對事物的厭倦感(fatigues must be overcomed)……德之美在於love或走出我們自然的限制,去與他人互動、同情,去發揮我們imagination之能力。想起: 
【Timeout for Imagination By THOMAS L. FRIEDMAN Published: June 27, 2004】


2005.3
WQSR (sic)
Reflections From the Keyboards 引言(或許大約) ….人間無愛 過份唯理是問 過份嚴肅 失去"人為一種 loving animal "之根本。

2005.6
周四,照例聽wqsr的reflection on keyboards
15分鐘之後,才進得去。結語引的嘉言,我竟然聽不太懂。不過我比較用心聽幾首曲`比較:為什麼主持者如此贊歎?為什麼不同演奏者可以相差十幾秒?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