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8月21日 星期二

中共乃敵國也。......當時的臺灣,中國乃敵國也!李登輝批馬傾中:九二共識是偽造的產物」; 總統針對與薩爾瓦多斷交發表重要談話。

中共乃敵國也。


Windson Chen 分享了 1 則貼文。
對中共「無理取鬧」製造統ㄧ假象,政府千萬別客氣!必須要即時祭出讓那些妄想「聯共促統」有感的反制作為,只要ㄧ查獲領18碼居住證者,馬上吊銷健保卡!規勸不果則實施「限制入出境」!如再不從,逕予取銷身分證除籍,成全這種認同中共的敗類~如官員「抗命」延誤,也移送懲處!





蔡英文 Tsai Ing-wen 的直播影片。

總統針對與薩爾瓦多斷交發表重要談話
總統談話全文:
身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台灣有權利立足世界、走向世界,兩千三百萬的台灣人民,和其他國家的所有人民一樣,有權利享有平等自由,以及獨立主權和尊嚴,這是我們的立場,也是普世的公理。
就在剛才,我們終止了跟薩爾瓦多的邦交。我們掌握這個訊息,已經有一段時間。在這段時間,我們竭盡所能,做了很多外交的努力,也和我們國際盟友一起努力,希望能夠避免讓薩爾瓦多,成為兩岸外交戰的戰場。很遺憾的是,中國政府並沒有任何退讓的意思,因此再三施壓,企圖以薩爾瓦多的斷交,來打壓台灣人民走向世界的意志。
斷交並不是單一事件,這些都是中國一連串文攻武嚇的一環,包括軍機繞台、要求國際航空公司改名,以及取消台中市東亞青運舉辦資格,還有最近的85度C事件,中國的打壓從來沒有改變過,而且無孔不入。
現在的中國,不只是兩岸和平的威脅,中國現在在世界各地所做的,無論是干涉各國內部事務,破壞國際市場秩序,已經造成全球局勢高度的不穩定。我們要再一次地提醒國際社會,這不只是台灣的事,情勢的迫切,已經不容許我們有任何一點姑息!
擺在眼前的事實是,現在的兩岸關係,已經不只是兩岸之間的問題,也是區域問題的一環。中國對亞洲地區的企圖心,尤其是去挑戰、甚至於取代傳統力量所主導的國際秩序,再加上日趨複雜的貿易衝突,中國正以加深對台灣的壓力,凸顯它在區域當中的影響力和實力。中國對於台灣主權進逼的力道,已經非往昔可比。
我要告訴大家,今天中國的要求以及所作所為,都已經超過台灣各主要政黨的底線。此時此刻,不是我們相互比較兩岸政策的時候,而是要團結一致,合力守住主權的共同底線。
以中華民國(台灣)之名的外交關係被破壞,就是挑戰我們共同的底線!壓迫我們的邦交國,以跟中華民國(台灣)斷交為建交的前提,就是對我國主權的侵犯。
中華民國(台灣)是現狀,是現階段最大公約數,也是台灣人民團結的基礎。只有團結,才能向中國發出清楚訊息,讓他們不會誤判台灣人民的底線,更不會心存僥倖,以為在不同的政黨、不同的政治人物之間,可以有挑撥分化的空間。
過去兩年來,台灣人民向世界證明,台灣人不曾因為威脅,就放棄自由民主,就放棄貢獻國際社會的決心。未來,我們仍會訴諸理念相同的國家,共同對抗中國逐漸失控的國際行為。我們也籲請邦交國珍惜和中華民國(台灣)長久的友誼,以及我們對友邦實質發展的貢獻。
我要再ㄧ次強調,越是打壓,越要團結!越是打壓,越要走出去!昨天晚上在機場,我跟大家說,台灣不會因為壓力而屈服,我們會更團結、更堅強,讓台灣走出去的決心更堅定。面對打壓,我們過去不曾低頭,現在,我們也因為團結一致,而將克服重重的難關。






***

幾年前一位"朋友"問我,為什麼七七如此冷清。
我說,當時的臺灣,中國乃敵國也!
除了 "答"成,都贊成李登輝先生的見解。
黃昆輝
李登輝前總統接受日本政論月刊《Voice》2015 / 9 月號最新採訪時,以 7 月赴日演說內容為本,再度重提「九二共識」是偽造的產物,事實上1992 香港會談中根本沒有答成「一個中國兩岸各自表述」的共識。並表示「九二共識」其實是 2000 後,陸委會前主委蘇起為了國民黨和共產黨交流,而捏造出來的產物,連蘇起本人都承認過這詞彙是捏造的。而李登輝前總統提及世界第二次大戰期間的台灣人,則表示「身為日本人,為了祖國而戰」,並說「70年前,台灣與日本是同一個國家,既然是同一個國家,台灣對日抗戰當然不是事實。」馬英九總統紀念抗戰的目的,是為了向中國示好。
李登輝前總統認為台灣之所有有人標榜「一個中國」,那是因為台灣人的主體性還沒有在國人間完全確立,所以李登輝前總統以「脫古改新」作為推動台灣的民主化、本土化的思想基礎。此時,台灣修憲就也顯得重要性,在他 1988 就任總統時,台灣還是國民黨獨裁政權,根本的原因就出在中華民國憲法,在經濟成長與社會安定的背景下,不留一滴血而推動六次的修憲工程,完成「寧靜革命」是他一生值得誇耀的成就。2005年第七次修憲,當時的陳水扁總統與國民黨妥協,被掌握永遠的權力的錯覺所誤導。結果,讓修憲的門檻拉高了。為了推動台灣民主化的發展,修憲是必要的過程,但是國民黨與民進黨卻讓修憲變成非常困難的事情。
李登輝前總統支持投票門檻下修到 18 歲,擴大青年參政機會, 由 318 學運興起的年輕人參與國家政治風氣,並獲得50萬人民的支持,這股來自年輕人的力量,將成為台灣未來必須仰賴的動力!
Voice Magazine 2015年9月号:
日台新連携の幕開け 李 登輝
http://www.php.co.jp/magazine/voice/
「李登輝:台日合作新面相的曙光」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ry/8508/1133980
「李登輝批馬傾中:九二共識是偽造的產物」
http://goo.gl/spm8rB
「接受日媒採訪 李登輝:台灣對日抗戰非事實」
http://goo.gl/3dQfyn







El Salvador dumps Taiwan for China
El Salvador has become the latest country to ditch diplomatic recognition of Taiwan under Beijing's "One China" policy. Taiwan has said China is increasingly "out of control."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