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讀「陳情人說:我拿多少,你就拿多少!」想起90年代立委價碼、林益世

彰化某大公司的副總告訴我的。
他們很熱情、用力支持某人選上。
不料公司有事相求,他一開口就談委託案的價碼。
他們嚇住了。以後少自我多情。




【世紀貪汙案】林益世將入獄判2年罰1580萬定讞

鏡週刊-Aug 22, 2018
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收賄6,300萬元案,因最高法院針對貪汙罪是應採「實質影響力」或「法定職權」見解至今無定論,導致纏訟6年未定讞,合議庭跳 ...

林益世-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林益世
Translate this page
林益世(1968年8月19日-),中華民國政治人物,高雄市鳳山區人,為高雄地方派系紅派大老林仙保庶子。原為中國國民黨籍,曾連任四屆立法委員,並一路獲國民黨 ...

林益世索賄案-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林益世索賄案
Translate this page
林益世索賄案(或稱林益世案,簡稱林案)是臺灣於2012年6月爆發的政壇貪瀆罪案,起因於時任國民黨副主席及行政院祕書長的林益世擔任立法委員時,以協助中國 ...

「陳情人說:我拿多少,你就拿多少!」
尖尾收到的陳情案,很多很多很多,陳情人煩不到委員就去煩秘書,真是辛苦了!
聽到陳情人談價碼時,尖尾覺得很悲哀:“不只因為他口口聲聲稱呼「大人」,好像民主時代的政府官員和封建時代差不多,都是得罪不起、喜歡奉承的官僚;更悲哀的是,在他的認知裡,可能我們還是那種「拿錢辦事」的官僚,所以開出這樣一個五五對拆的價碼,希望自己的陳情案得到關愛的眼神,不要拖下去。儘管他馬上察覺我的口氣不對,連聲道歉,「我收回剛才的話可以嗎?」但我已經無法當做這些對話不曾發生,所以當場告訴他,我打算報備主動迴避,將會請其他委員繼續辦理他這個案子。”
希望所有懷著冤曲的陳情人,能因為監察院不同於他們印象中的官僚衙門,勇於承認政府的缺失、盡力爭取人民的權益,切實遵守「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信念,使他們因而重新燃起對政府的信心。
POINTEDPIGTAIL.BLOGSPOT.COM

我拿多少,你就拿多少!
「委員大人,我最後講一句:我拿多少,你就拿多少!就這樣。」 「你說什麽?你再說一次。」 「我拿多少,你就拿多少!」 這是上週一位陳情人和我在電話中的一段對話。聽到時,覺得很悲哀:不只因為他口口聲聲稱呼「大...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