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中共乃敵國也:中國令標註“台灣製造”產品下架



中國打壓台灣升級強令標註“台灣製造”產品下架

2018年8月27日21:09

一名台灣志願者在台北的慈濟基金會工廠用再生塑料製作毯子。(資料照片)
中國當局以商業手段打壓台灣國際空間的做法,近期蔓延至標註為“台灣製造”(MIT)的商品。有地方強令將註明為“台灣”或“台灣製造”的產品下架,不准出售。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台灣一家公司透露,銷售到中國的產品被全部下架。此後得知,中國當地的批發商接到官方指令,要求產地註明“台灣”的產品,在接到公文的當天就得全部下架,除非將標籤改為“中國台灣”才能恢復上架。
報導表示,包括食品、化妝品、生物科技產品等許多行業都受到衝擊。而台灣有關部門證實,從2001年起,中國明文規定產地標示為“台灣”的產品也可銷往中國大陸。但今年下半年起,陸續接到台灣許多業者陳情,指標示“台灣製造”的產品,遭中國海關要求改成“中國台灣”等才能通關。
有分析表示,這是中國用政治手段要在大陸清除標註“台灣製造”的產品,在標示上實行“一中原則”。
此前,中國政府曾強迫國際酒店集團、航空公司等行業在公司網站上將“台灣”的標註改為“中國台灣”,引髮美國政府的批評。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