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s fear of its people spells trouble 我是世界最大黨:誰在統治及如何統治中國 Party Time: Who Runs China and How: 不能(對幹部的配偶和子女等) “失管失教”(中共黨紀處分條例) 陳破空; 夏明:新黨紀侵犯個人私域到達新高度



The party is increasingly obliged to try to replicate its domestic censorship on a global scale, to suppress views of China that the party does not like, wherever they are manifested #OpenFuture


ECONOMIST.COM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s fear of its people spells trouble
To suppress views of China that it does not like, the party is trying to replicate its domestic censorship on a global scale, says Isabel Hilton















聯經出版事業公司- 我是世界最大黨:誰在統治及如何統治中國

https://www.linkingbooks.com.tw/LNB/book/Book.aspx?ID...

徹底揭露中國高層的運作實況! 面對深不可測的中國,我們因為不了解而恐懼; 看似強大的中國共產黨,因為恐懼而加強控制。 全世界都怕中國,中國怕的又是什麼?










 中國共產黨──當今世上最強大、最有權勢的組織

  掌管全球人口最稠密的國家,並駕馭世界經濟

  它是怎麼做到的?又有哪些不為人知的祕辛?




  菁英人才爭相加入、黨員人數高達八千多萬的神祕政黨,

  中國共產黨已是今日中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中國的每個機構均由黨操控。

  政府的權力基礎完全不是來自選舉,而是黨中央。

  它把控制國民生活視為第一要務,無孔不入地管理人民的日常生活,

  包括教育、商業、司法體系、軍隊、媒體、藝術、大眾文化、出版和思想等。




  然而,中國除了經濟改革,是否也必須進行政治改革?  共產黨如何作出調整,以因應中國正歷經的劇烈變化?
  新的領導階層及新的領導風格,又如何引領中國度過這段轉型期?
  資深記者卡立克深入幕後,帶領讀者一同探索這塊引人好奇的政治版圖。

  《我是世界最大黨》揭露了誰在統治中國?實權落在何方?
  中國如何快速發展,成為知名的世界工廠、全球經濟成長引擎?
  為什麼人們競相加入共產黨?要如何才能加入?又有哪些人是這個黨的明日之星?
  他們接受怎樣的教育?對中國的未來又有什麼願景?

  這是一本敘事生動、別開生面的書,談論世上最強大的組織:中國共產黨。
  在將近一世紀前、於上海一間教室內祕密成立的共產黨,如今正嚴密掌控著中國:
  商業交易需要黨的許可,大學課程要體現黨綱,
  黨政家族藉由敲詐勒索公司企業,積聚了驚人的財富。
  黨員超過八千萬名,組成分子小至低階公務員,大至高不可攀的太子黨。
  卡立克認為現在是共產黨的關鍵時刻。
  新一代的領導階層非但不會放鬆管控,
  反而會像過去一樣強化黨的角色、壓制不同意見。
  但這個黨對於它所面臨的挑戰到底有多少準備?
  它的成功或失敗,又將對中國和世界造成哪些影響?

國際媒體佳評

  現任《澳洲人報》亞太版編輯及資深中國通訊記者的卡立克……以《我是世界最大黨》這部作品,為現代中國研究作出卓越貢獻。本書不僅敏銳、客觀、調查嚴謹、文筆流暢,也大量援引許多生動的描述,以及來自中共內部與外部的聲音。──雪梨書評(Sydney of Book Reviews)

  在這本書中,卡立克詳述中國共產黨如何無孔不入地操控教育、商業、司法體系、軍隊、媒體、藝術、大眾文化、出版和儒家思想。……作者除了論證中共一黨專政的情況將會繼續,同時也介紹和訪談多位有權勢的政治人物,以及一般民眾。就連對中共政權從不感興趣的讀者,也會覺得這本書見識不凡、資料豐富。──出版人週刊(Weekly Publisher)

  本書用尖銳深刻、坦白率直的語言,側寫(中共)這個專制但有效率的政權。──書單(Booklist)

  引人入勝的敘述,讓人得以一窺中國內部企是無與匹敵的權力機構。──科克斯書評(Kirkus Review)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羅旺‧卡立克(Rowan Callick)

  現任《澳洲人報》(Australian)的亞太版編輯。曾任《澳洲人報》、《澳洲財經評論》中國特派記者,《時代》雜誌資深撰稿人。曾有兩篇關於亞太地區的新聞報導,獲頒澳洲沃克力新聞獎(Walkley Awards)。著作有《在洋紫荊旗下:香港資本家的選擇與未來》(Comrades and Capitalists: Hong Kong Since the Handover)等。

譯者簡介

盧意寧

  台灣大學歷史學研究所畢業。現任職於出版社。

目錄
前言 低調又無所不在的政黨
第一章 入黨的意義
第二章 黨校培育領導人才
第三章 黨的統治之道
第四章 執法機關
第五章 媒體與訊息
第六章 藝術與文化
第七章 箝制歷史書寫
第八章 儒學復興
第九章 開門做生意
第十章 會見高層
第十一章 上流社會
第十二章 異議與革新
第十三章 誰的未來?
結論 黨所不及的中國
參考書目




【陳破空:陳破空:新黨紀是黑社會家規】




陳破空:通過這個新的黨紀處分條例,習近平就是承認了共產黨就是黑社會。黑社會的重要特點就是有家規家法,動用私刑,這凌駕於國家法律之上。

條例裡提到不能(對幹部的配偶和子女等) “失管失教”,但它沒有標準,就是個說法。誰來製定?誰來鑑定?比如,子女經商算不算失管失教?現在高官子女幾乎都在經商,而經商的背後就是權錢勾結。另外,出國留學要不要算失管失教?因為中共要求中國大學生不能有西方價值觀,但很多高官都把子女送出去了,在西方接受教育。所以這個失管失教變成可以“臨時起意”,習近平可以選擇性地針對誰。看不順眼誰,就在誰家挑毛病,加給你一個“失管失教”,然後開除黨籍。這裡邊還有雙重標準,比如說到不得任人唯親,不得搞“山頭主義”。但這恰恰是習近平本人,最大的“山頭”就是習家軍,在中央佔60%,在地區首長中佔60%. 習近平就是最大的任人唯親者。他這個條例對人不對己。




文章鏈接: https://goo.gl/A4ZnDk

完整視頻: https://goo.gl/e6gqtB




【夏明:新黨紀侵犯個人私域到達新高度】 8/31 #焦點對話 #精彩點評 夏明:新條例中最令人擔憂的就是這種“黑社會化”傾向。所謂“黑社會”就是一個封閉型的家長領導制的等級金字塔體系。它以暴力為後盾,完全出於一己私利傷害整個社會和公共利益。共產黨本身就沒太多的合法性,它以前的合法性是通過所謂的歷史功績和經濟成長來獲得的。而今天,這種合法性全部喪失之後,共產黨就成了以一個沒有合法性的暴力組織,那就是黑社會了。共產黨的“黑社會化”反映在《黨紀處分條例》上,當然是一個值得人憂慮的問題。另一個問題就是對於個人私域的無限干預。它先從自己的9000萬黨員開始,再加上一些公職人員,對整個社會和民間空間進行了最徹底的侵略。這讓極權主義和全權主義達到了更深的高度,這一點也非常危險。

文章鏈接: https://goo.gl/A4ZnDk
完整視頻: https://goo.gl/e6gqtB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