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8月12日 星期日

Ford 汽車全球15家工廠推廣動力服(Power Suit)/動力裝甲(Power armor或Powered armor)、動力外骨骼(Powered exoskeleton)



螃蟹的外骨骼
外骨骼無脊椎動物外殼的俗稱,因為堅硬有如骨骼,因此得名。如蝸牛的殼、螃蟹的殼、昆蟲的角質層等[1]












動力服英語:Power Suit),或稱動力裝甲Power armorPowered armor)、動力外骨骼Powered exoskeleton),是一種由外骨骼模樣的框架組成,且可讓人穿上的機器,這個裝備可以提供額外能量來供四肢運動。
動力裝甲與動力外骨骼相比更傾向於軍用,除了能夠增強人體能力的這一基本功能外,還要具有良好的防護性、對複雜環境的適應性以及輔助火力、通信、偵查支持等軍用功能。
動力服是設計成用來保護穿戴者的,例如為了保護士兵建築工而設計,或設計用來進行救援身處險境的人員上。廣泛一些的用途則是用來做為義肢與幫助老弱者行動。其它的用途則是用來進行救援行動,就像在一棟要倒塌的建築物裡,這個裝置可以提供給工人很大的力量來舉起重物,同時保護它不被落下的碎石砸傷。在日本,有銀行為需常搬運沉重鈔票硬幣的員工配備外骨骼,以降低身體負擔[1]
第一套外骨骼動力服在1960年代由通用電氣公司與美國軍隊開發,當時命名為Hardiman,穿著這套裝備時舉起150公斤的物體就像舉起6公斤的物體一樣輕鬆。不過這套服裝是不實用的,因為它本身重達680公斤。







Ford is looking to increase productivity and reduce injury with exoskeletons
TECHNOLOGYREVIEW.COM

Ford is deploying exoskeletons in 15 of its factories around the world
The automaker is testing whether productivity gains among workers who wear the strength-boosting suits make the technology cost-effective.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