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不思悔改,「紅頭文件」


去年11月因网上言论被停止授课资格的贵州大学 #杨绍政 教授,近日因“不思悔改,继续发表错误言论”被学校开除。 网上8月16日星期四出现一份贵州大学红头文件,事关“贵州大学关于给予杨绍政开除处分的决定”。https://goo.gl/At9UQu
VOACHINESE.COM

贵州大学教授因网上言论被学校开除
去年11月因网上言论被停止授课资格的贵州大学杨绍政教授,近日因“不思悔改,继续发表错误言论”被学校开除。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1999年頒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複議法》通過排除法對「紅頭文件」作了一個籠統的劃定,劃定「紅頭文件」為排除法律行政法規、地方法規、行政規章以外的「鄉、鎮人民政府的規定、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門的規定、國務院部門的規定」。它還應包括各級黨委人大政府政協所出台的各種政策性文件、決定、意見等。
此類文件的特點是「針對不特定對象所發布的,能夠長期、反覆適用的行政規範性文件」,是行政執法的重要依據之一。
此類文件發布不同於《立法法》規定的法律、法規、規章的公布於報刊媒體的方式,而是在權力機關和有關機關及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內部層層傳達。
此類文件的結尾都會有傳達到哪一級的要求,比如省軍級、縣團級等;有的還有密級要求,如加注「絕密」、「機密」、「保密」。因其上部的標題為紅色,人們習慣稱之為「紅頭文件」。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