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Google's plan for a censored search engine in China is an affront to human rights | CEO Sundar Pichai:重返中國是一種探索。谷歌員工抗議為中國開發審查版搜索引擎 (纽约时报中文网)











Hong Kong Free Press HKFP



HKFP_Voices: Amnesty International's William Nee says 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has some serious questions to answer at US Congress today.

"Dragonfly search will almost certainly reinforce and exacerbate the persecution and discrimination against ethnic minorities and Muslims in China. How could this be compatible with Google's pledge to 'avoid creating or reinforcing unfair bias'?"


HONGKONGFP.COM

Google's plan for a censored search engine in China is an affront to human rights | Hong Kong Free Press HKFP






2018.8.19

【即時頭條】Google行政總裁說重返中國是一種探索
Google行政總裁Sundar Pichai(見圖)在一個會議上對員工說,搜索引擎業務重返中國內地市場的計劃是一項「探索」,目前尚處於「早期階段」。Google聯合創辦人Sergey Brin週四在公司全體員工會議上也表示,Google不會在自己的原則上作出妥協。
這一消息來自了解此次員工會議詳情的兩位知情人士。因為事未公開,兩位知情人士不願透露姓名。Google沒有回應置評請求。兩位高層在全體員工會議上所言,也是Google管理層首次談及重返中國計劃。
根據彭博獲得的會議文字實錄,Pichai在會上說:「我們一時之間還不會在中國推出搜索產品。至於我們什麼時候會這麼做,或是能這麼做,一切都還不清楚。」
兩周前開始有報道稱,Google正在醞釀一項名為Dragonfly的計劃,擬推出一款移動搜索應用,只顯示經過審查的搜索結果,以此滿足中國政府的要求。出於對政府審查的擔憂,Google於2010年撤出了其在中國的伺服器。那是在Brin一手推動下作出的決定。據彭博報道,隨著這家互聯網搜索巨頭尋求途徑重返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市場,Google旗下的雲部門也在與多家中國公司就潛在合作進行磋商。(撰文:Mark Bergen)
#Google #SundarPichai #Google重返中國 #Dragonfly計劃





這樣的Google員工發聲,表示該公司的潛力。


纽约时报中文网




谷歌員工抗議為中國開發審查版搜索引擎
上千名谷歌員工聯署,對公司為中國秘密打造審查版搜索引擎表達不滿,稱這引發了“緊迫的道德和倫理問題”,呼籲提高透明度,公開有爭議項目的道德評估。

KATE CONGER,DAISUKE WAKABAYASHI

谷歌員工簽署了一封信,抗議公司為中國打造一款審查版搜索引擎。
谷歌員工簽署了一封信,抗議公司為中國打造一款審查版搜索引擎。 Aly Song/Reuters

上千名谷歌員工對公司決定秘密為中國打造一個審查版搜索引擎感到不滿,簽署了一封信,要求公司提高透明度,以便他們了解自己工作的道德後果。

在《紐約時報》獲得的這封信件中,員工們寫道,該項目和谷歌對遵守中國審查要求的明顯意願“引發了緊迫的道德和倫理問題”。他們還補充說,“目前我們沒有所需的信息,無法對我們的工作、項目和就業做出符合道德規範的決定。”

據了解這份文件的三位知情人士透露,這封信正在谷歌的內部通訊系統中傳播,有大約1400名員工聯署。

為抗議審查和政府黑客攻擊,谷歌公開退出了中國市場,如今,公司內部的激進主義為它重返中國的可能性帶來了另一個障礙。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大的互聯網用戶群體,但因其內容限制,以及對Facebook和Instagram等服務的直接封鎖,令美國科技巨頭們感到失望。

廣告



本月早些時候,谷歌將其搜索引擎帶回中國的意向成為關注焦點,有報導稱,該公司正在開發一款限制北京禁止內容的搜索應用程序。這個內部稱為“蜻蜓”(Dragonfly)的項目大部分是秘密開發的,這引起了員工的憤慨,他們擔心自己在無意中所做的技術工作會幫助中國向公民隱瞞信息。

“我們迫切需要更多的透明度,在決策中的一席之地,並承諾清晰和開放的流程:谷歌員工需要知道我們正在建設什麼,”信中說。

這封信還呼籲谷歌允許員工參與公司產品的道德評估,任命外部代表以確保透明度,並公開有爭議項目的道德評估。這封信將這種情況稱為“黃色代碼”​​,這是一種用於解決影響多個團隊關鍵問題的工程流程。

谷歌拒絕對這封信發表評論。它曾表示不會評價“蜻蜓”或“對未來計劃的猜測”。

預計員工將在周四的每週員工會議上對管理層就“蜻蜓”問題施壓。據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有一個名為多利(Dory)的內部軟件系統,用來讓員工投票選出高管應該在每週會議上回答什麼問題,截至週三晚些時候,位居榜首的問題之一是,谷歌是否已經失去了道德的指南針。 “多利”上的其他問題直接針對“蜻蜓”項目,以及可能遭到中國政府審查的具體信息,例如空氣污染數據。


傳統上,與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相比,谷歌對員工的關切回應更加積極,對未來項目及內部運轉也更為透明,會在員工會議上請員工提問,鼓勵內部進行討論。

儘管其旗艦服務在中國無法使用,谷歌在中國仍然佔有重要的地位。
儘管其旗艦服務在中國無法使用,谷歌在中國仍然佔有重要的地位。 Aly Song/Reuters

就在圍繞“蜻蜓”的內部異議發生之前,員工對公司參與五角大樓使用人工智能項目進行了抗議。谷歌表示不會與五角大樓續簽合約後,公佈了一系列對人工智能使用的倫理指導原則。

在這些原則中,谷歌公開承諾僅以不會造成傷害的“對社會有益”的方式使用人工智能,並且保證會根據人權法律提升其能力。一些僱員擔憂,幫助中國壓制信息的自由流動違反了這些新原則。

2010年,谷歌表示發現中國黑客為了進入人權活動人士的Gmail賬戶,攻擊該公司的基礎設施。這次攻擊,加上政府審查制度,促使谷歌將搜索引擎撤出中國。

退出中國對這家公司來說是一個有著重大影響的時刻——是谷歌決不妥協的理想主義的標誌,“不作惡”這個非正式的公司格言就是對其最好的說明。當時,中國的網民在該公司的北京辦公室獻花,紀念中國失去了谷歌搜索引擎,這個事件被稱為“非法獻花”。據前員工及現員工表示,重新進入中國的可能是谷歌成為一家更成熟、更務實公司的標誌。

雖然旗艦服務在中國都不可用,但谷歌仍在這個國家保持著重要地位。去年,谷歌宣布計劃在中國設立一家專注人工智能的研究中心。此外,谷歌還將翻譯及文件管理應用程序引入中國市場。谷歌目前在中國有超過700名僱員。

谷歌在“蜻蜓”方面的工作並不能保證其搜素引擎會受到歡迎回到中國。這得經過中國政府的批准,而它已經把像Facebook這樣的美國科技企業拒之門外,選擇與本土的互聯網巨頭密切合作。

一些員工支持谷歌重返中國,認為抗議審查而退出這個國家,並沒能讓北京感受到改變其立場的壓力,反而讓谷歌在這個世界最大互聯網用戶基地變得無足輕重。

當谷歌2010年退出中國時,該公司聯合創始人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表示,谷歌反對中國在審查、政治言論及互聯網交流方面的“極權”政策。如果說有什麼變化的話,中國在過去八年裡更加收緊了控制——讓該公司在如何證明其回歸的合理性方面陷入困境。

“你永遠不能讓審查者滿意,尤其是中國的審查者,”香港立法會議員莫乃光(Charles Mok)表示,他是信息科技的倡導者,屬於民主陣營。

谷歌可能正面臨將其更多產品引進中國的壓力,莫乃光說,但他又補充,如果在中國推出經過審查的搜索產品,這家公司可能會為政府審查提供合法性。

“然後中國政府就可以說,‘谷歌都覺得沒問題,’”他說。





谷歌员工抗议为中国开发审查版搜索引擎

上千名谷歌员工联署,对公司为中国秘密打造审查版搜索引擎表达不满,称这引发了“紧迫的道德和伦理问题”,呼吁提高透明度,公开有争议项目的道德评估。
KATE CONGER,DAISUKE WAKABAYASHI
谷歌员工签署了一封信,抗议公司为中国打造一款审查版搜索引擎。
谷歌员工签署了一封信,抗议公司为中国打造一款审查版搜索引擎。 Aly Song/Reuters
上千名谷歌员工对公司决定秘密为中国打造一个审查版搜索引擎感到不满,签署了一封信,要求公司提高透明度,以便他们了解自己工作的道德后果。
在《纽约时报》获得的这封信件中,员工们写道,该项目和谷歌对遵守中国审查要求的明显意愿“引发了紧迫的道德和伦理问题”。他们还补充说,“目前我们没有所需的信息,无法对我们的工作、项目和就业做出符合道德规范的决定。”
据了解这份文件的三位知情人士透露,这封信正在谷歌的内部通讯系统中传播,有大约1400名员工联署。
为抗议审查和政府黑客攻击,谷歌公开退出了中国市场,如今,公司内部的激进主义为它重返中国的可能性带来了另一个障碍。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用户群体,但因其内容限制,以及对Facebook和Instagram等服务的直接封锁,令美国科技巨头们感到失望。
广告
本月早些时候,谷歌将其搜索引擎带回中国的意向成为关注焦点,有报道称,该公司正在开发一款限制北京禁止内容的搜索应用程序。这个内部称为“蜻蜓”(Dragonfly)的项目大部分是秘密开发的,这引起了员工的愤慨,他们担心自己在无意中所做的技术工作会帮助中国向公民隐瞒信息。
“我们迫切需要更多的透明度,在决策中的一席之地,并承诺清晰和开放的流程:谷歌员工需要知道我们正在建设什么,”信中说。
这封信还呼吁谷歌允许员工参与公司产品的道德评估,任命外部代表以确保透明度,并公开有争议项目的道德评估。这封信将这种情况称为“黄色代码”,这是一种用于解决影响多个团队关键问题的工程流程。
谷歌拒绝对这封信发表评论。它曾表示不会评价“蜻蜓”或“对未来计划的猜测”。
预计员工将在周四的每周员工会议上对管理层就“蜻蜓”问题施压。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有一个名为多利(Dory)的内部软件系统,用来让员工投票选出高管应该在每周会议上回答什么问题,截至周三晚些时候,位居榜首的问题之一是,谷歌是否已经失去了道德的指南针。“多利”上的其他问题直接针对“蜻蜓”项目,以及可能遭到中国政府审查的具体信息,例如空气污染数据。
广告
传统上,与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相比,谷歌对员工的关切回应更加积极,对未来项目及内部运转也更为透明,会在员工会议上请员工提问,鼓励内部进行讨论。

尽管其旗舰服务在中国无法使用,谷歌在中国仍然占有重要的地位。
尽管其旗舰服务在中国无法使用,谷歌在中国仍然占有重要的地位。 Aly Song/Reuters
就在围绕“蜻蜓”的内部异议发生之前,员工对公司参与五角大楼使用人工智能项目进行了抗议。谷歌表示会与五角大楼续签合约后,公布了一系列对人工智能使用的伦理指导原则。
在这些原则中,谷歌公开承诺仅以不会造成伤害的“对社会有益”的方式使用人工智能,并且保证会根据人权法律提升其能力。一些雇员担忧,帮助中国压制信息的自由流动违反了这些新原则。
2010年,谷歌表示发现中国黑客为了进入人权活动人士的Gmail账户,攻击该公司的基础设施。这次攻击,加上政府审查制度,促使谷歌将搜索引擎撤出中国。
退出中国对这家公司来说是一个有着重大影响的时刻——是谷歌决不妥协的理想主义的标志,“不作恶”这个非正式的公司格言就是对其最好的说明。当时,中国的网民在该公司的北京办公室献花,纪念中国失去了谷歌搜索引擎,这个事件被称为“非法献花”。据前员工及现员工表示,重新进入中国的可能是谷歌成为一家更成熟、更务实公司的标志。
虽然旗舰服务在中国都不可用,但谷歌仍在这个国家保持着重要地位。去年,谷歌宣布计划在中国设立一家专注人工智能的研究中心。此外,谷歌还将翻译及文件管理应用程序引入中国市场。谷歌目前在中国有超过700名雇员。
谷歌在“蜻蜓”方面的工作并不能保证其搜素引擎会受到欢迎回到中国。这得经过中国政府的批准,而它已经把像Facebook这样的美国科技企业拒之门外,选择与本土的互联网巨头密切合作。
一些员工支持谷歌重返中国,认为抗议审查而退出这个国家,并没能让北京感受到改变其立场的压力,反而让谷歌在这个世界最大互联网用户基地变得无足轻重
当谷歌2010年退出中国时,该公司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表示,谷歌反对中国在审查、政治言论及互联网交流方面的“极权”政策。如果说有什么变化的话,中国在过去八年里更加收紧了控制——让该公司在如何证明其回归的合理性方面陷入困境。
“你永远不能让审查者满意,尤其是中国的审查者,”香港立法会议员莫乃光(Charles Mok)表示,他是信息科技的倡导者,属于民主阵营。
谷歌可能正面临将其更多产品引进中国的压力,莫乃光说,但他又补充,如果在中国推出经过审查的搜索产品,这家公司可能会为政府审查提供合法性。
“然后中国政府就可以说,‘谷歌都觉得没问题,’”他说。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