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中國拒與美國英國共享要求 “H7N9”病毒 (死亡率達40%)樣本:關起門來自行解決?






不顧世衛規定中國拒與美英分享禽流感病毒樣本


作者 法廣發表時間 01-09-2018 更改時間 01-09-2018 發表時間 00:12



《紐約時報》日前報道稱,在過去一年美國保健當局和研究機構,多次向中國發出請求提供“H7N9”禽流感病毒樣本,但全部遭到了拒絕。而按世衛組織規定,各國共享並研究傳染性強的病毒樣本,進行相關疫苗研發工作。




該報道沒有說明中國拒絕的具體理由,但美國科學家們擔憂:中美貿易戰蔓延至科學領域,中國拿涉及人類和動物福祉的事情來耍“病毒壞心眼”。哈佛大學醫學院邁克·卡拉漢教授表示:“傳染病研究上沒有樣本,這與沒有鋁合金或大豆的問題不在同一個層面上。”


據介紹:“H7N9”病毒屬於傳染性非常強的病毒,去年在中國山西省第一次被發現,這種病毒不僅在家畜之間傳染,還使人與人之間發生感染。截止今年2月,全世界有1625人被感染該病毒,其中621人不幸死亡,佔比達40%。傳染速度快的流行病毒,還會引發變異,所以必須共享新的病毒樣本。


英國媒體《Telegraph》29日報道稱,中國也拒絕了英國的病毒共享要求。在2013年至2016年期間,中國曾與加入世衛組織的國家共享了病毒樣本,但是今年美國和英國均沒得到樣本,而其他國家有沒有得到樣本的情況尚不明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