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西方) 世界中的 (東方)女性之地位/平等機會


女性在職場之平等地位/機會等,都是要千辛萬苦之爭取,才可能取得的。
阻力是無邊無際的。




WSJ:20小時前

At Hedge Funds, Where Are the Women?

Women run only two of the top 50 funds; instead they cluster in positions away from the money

At hedge funds, women do just about any job—but rarely run the money.
Of the largest 50 U.S. hedge funds by assets under management, only two have women as their top investment executive, according to a Wall Street Journal analysis of data from researcher Absolute Return. In that same group of 50 hedge funds, half the investor-relations or marketing departments have female heads or co-heads.
Below...


(避險基金(又稱對沖基金套利基金英語:Hedge Fund)是指由金融期貨、金融期權金融衍生工具與金融組織結合後,以盈利為目的的金融基金。其最初目的為透過套期保值(Hedging)避免損失。)

***

作為一個女人和有色人種,在成長過程中我已經學到了:我的位置在邊緣和空白地帶,只能作為一個他們的生活和故事中的一個次要人物。那個在告訴某些人他們是英雄的社會也在告訴我,我只存在於故事背景中,給他們做指甲,支持他們的愛慕對象,等待他們來拯救我。
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我相信了他們。是的,我被騙了。我們都被騙了。
我不是第一個以這種方式長大的人。這就是有色人種在白人主導的世界中長大的方式。這就是女性在這個社會中長大的方式。但在我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我不希望它仍是這個樣子。
(本文發表於時報電影與電視版面,作者Kelly Marie Tran曾在《星際大戰》電影中擔任主角。)

CN.NYTIMES.COM

我是女性,我是有色人種,我就是我
在遭受網路騷擾數月後,越南裔演員凱莉·瑪麗·陳在時報發表文章,談及好萊塢、媒體及美國社會對女性和有色人種的歧視,以及在這樣的社會中成長給她帶來的恥辱和痛苦。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