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魁北克學者杜方思:港獨是中央政府自招 民族主義非香港問題答案;香港大學民調,香港青年覺醒:18至29歲港青有60%贊成台獨



杜方思在魁北克土生土長,親歷當地民族運動的火紅年代,2008 年初來港於港大攻讀博士,其後更取得香港身分證。他形容來港之初,港人對身份問題漠不關心:「我當時以為主權移交後,港人會向中國要求更大自治權,甚至要求獨立;或者剛好相反,要求加快去殖,大肆宣傳愛國主義,爭取盡快中港融合,」杜方思笑道:「但竟然是什麼也沒有!」
至 2012 年反國教運動爆發,香港愈來愈多人思考身分問題,近年甚至開始出現獨立訴求。杜方思與指導教授 Andé Lecours 合著的最新一份研究,正比較香港及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近年的自決及獨立運動。
如果將研究結論簡化為一句日常用語:港獨是中央政府自招的
但儘管如此,杜方思也認為,港人繼續在「香港能不能當一個民族」的問題上與中國拉鋸,只會等於繼續往死胡同裡去鑽,非但不聰明,更有可能招惹中央更加強力地打壓香港自由。…

THESTANDNEWS.COM

【專訪】魁北克學者杜方思:港獨是中央政府自招 民族主義非香港問題答案 | 立場報道 | 立場新聞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最新民調顯示,34%受訪者贊成台灣獨立,54%反對,但市民對台灣重新加入聯合國的最新贊成凈值則升至正30個百分點,是1993年8月以來的新高。18至29歲的青年受訪者更有六成贊成台灣獨立,比例遠超其他年齡組別人士。

TRAD.CN.RFI.FR

港大民意調查顯示18至29歲港青有60%贊成台獨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最新民調顯示,34%受訪者贊成台灣獨立,54%反對,但市民對台灣重新加入聯合國的最新贊成凈值則升至正30個百分點,是1993年8月以來的新高。18至29歲的青年受訪者更有六成贊成台灣獨立,比例遠超其他年....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