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

日本出於網絡間諜擔憂審查華為和中興通訊;ZTE上半年虧損11億美元 ?英国官方报告向华为发出明确警告 英國監管機構審查發現華為設備存在安全風險; 中興通訊ZTE禁令解除之後

日本出於網絡間諜擔憂審查華為和中興通訊

日本正在研究限制中國電信設備供應商華為和中興通訊,美國對中國網絡間諜的擔憂促使其盟友效仿。日本內閣府負責網絡安全的官員表示,他們已經開始研究是否有必要收緊監管,以降低進口設備(包括中國公司所生產設備)帶來的滲透風險。其中一位官員稱,日本意識到其他國家采取的行動,但將獨立作出監管決定。官員稱,日本政府仍只是初步研究,尚未作出任何具體的決定。在2020年東京夏季奧運會到來前,日本正加緊明年鋪開所謂的5G網絡。分析人士稱,日本的運營商已經在訂購多年來他們一直與華為聯合開發的軟件和設備。如果日本政府決定不采取行動,那麼華為有望獲得豐厚回報。華為一直希望成為網絡技術標準的制定者,並將日本視為實現其雄心的一個關鍵市場。


中興通訊上半年虧損11億美元

中興通訊公布2018年上半年虧損人民幣78億元,此前一項采購美國產品的禁令迫使該電信巨頭經歷了面臨倒閉的停業。虧損涵蓋中興通訊暫停營業的大部分時間,本份財報是該公司首次對停業期間進行的正式會計核算。美國商務部今年4月禁止美國公司向中興通訊出售產品,因之前發現中興通訊違反了稍早因違反美國對伊朗和朝鮮制裁達成的和解協議條款。中興通訊周四稱,今年前六個月出現虧損,逆轉上年同期盈利人民幣23億元的局面。收入下降27%,至人民幣394億元。中興通訊稱,下半年的計劃包括集中力量投資下一代5G無線技術,並表示其5G產品與全球5G商用時間表保持節奏一致。
【即時頭條】華為求助FTC 矢志打破美國市場的障礙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求助,這家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證設法打破進入美國市場的種種限制。
華為在8月20日向FTC提交的文件中表示,以安全顧慮為由施加的限制措施損害了消費者,「因為他們本可以從更為激烈的競爭中受益」。該文件8月27日也進入了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記錄之中。該文件表示華為並不會增加安全風險。
華為表示希望參加FTC從9月開始的聽證會,以探討競爭和消費者保護方面的問題。
「有強烈的必要FTC向國會和FCC提供專業的經濟分析,」華為在文件中說,「FTC獨特的地位使它能夠幫助阻止那些建議的限制性法規,這些法規會不必要地限制消費者的選擇並造成市場效率低下。」
華為和另一家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受到美國官員越來越嚴格的審查,他們擔心其設備被用於間諜活動。今年7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美國應該停止對中國公司的無理猜測和蓄意打壓。
華為列出了一系列的行動,包括美國國會決定禁止聯邦機構從華為和中興購買設備或服務,以及AT&T和Verizon Communications不銷售華為的智能手機。FCC正在考慮禁止美國營運商使用聯邦補貼從兩家公司購買設備。
「我們已要求FCC與政府相關部門合作,以確保這些干預措施的後果得到充分理解,」華為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基於武斷的安全考慮而制定規則是不利於競爭的。」(撰文:Todd Shields)


****

英國監管機構審查發現華為設備存在安全風險


英国官方报告向华为发出明确警告
一份报告揭示了英国政府对华为工程设计流程中的“缺点”日益担忧,这些缺点使英国的网络暴露于“新的风险”
多年来,英国政府不断保证,为英国的电话和宽带网络提供大量设备的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Huawei)不会对英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但最近出现了一些变化。
由英国政府的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领导、负责监督华为在英国所售产品的官方监督机构在一份报告中称,在华为参与英国电信网络所带来的所有国家安全风险得到“充分缓解”这一问题上,它只能提供“有限保证”。




 ZTE 付出的代價是10 億美元罰款外加4 億美元保證金,而且要換掉整個管理層並允許美方指定的監督團隊進駐公司。
這回的損失,肯定是上述的2倍以上!



【即時頭條】禁令解除 中興通訊股價飆升15%
中興通訊一度攀升15%,此前美國正式解除對其的美國技術採購禁令,使得這家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得以恢復營運。
該公司股價在香港創下一個月新高,在深圳上漲了10% ,觸及漲停板。持續數月的禁售令一度把中興通訊推向美中貿易爭端的中心,並且有可能切斷該公司生產網絡設備和智能手機所需的組件供應。
自美國4月實施禁令,以懲罰中興通訊違反伊朗和北韓出口制裁並為此撒謊的行為以來,該公司前途未卜。為了解除禁令,中興通訊支付了超過14億美元的罰款,替換高級管理層並同意讓美國任命合規監督人員以監督其業務。
在美國做出相關決定後,中興通訊週末在微博上表示,它將「滿懷信心再出發! 」該公司估計今年上半年可能會最高虧損13億美元。
這「將推動市場全面修正過度悲觀的預期,」中泰證券分析師吳友文在一份研報中表示。「通訊板塊今年以來跌幅,充分反映了資本開支下行、中興事件和中美關係的負面預期。」撰文/Gao Yuan

http://hcnew.blogspot.com/2018/07/zte.html



中美贸易战躲过灭顶之灾的中兴公司据报主营业务已完全恢复。该公司许诺将加大芯片自研及合作。中兴公司在美国禁令解除后,迅速投入5G网络的内场、外场测试以及国家测试。截至目前,中兴通讯5G测试全部追赶到国家测试.....

中興通訊的銷售禁令正式解除,恢復營運後還有得忙了。


TECHNEWS.TW|作者:TECHNEWS 科技新報
美國商務部 13 日正式解除對中興通訊的銷售禁令,中興通訊不但即刻全面恢復業務,並在 15 日向合作夥伴、供應商發送《合作夥伴信函》,稱對於先前因禁令而導致延期的合作活動,公司內部將調集所有資源,全力追趕進度。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