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台商返鄉潮?

Hanching Chung 我不太相信台灣會再現數萬裝配工人的廠。然而,90年代初,日本鄉下工人的薪資,也"相當低",所以現在"相對總待遇" vs 風險 (加台灣廠商設廠數十年後都說,只賺到地皮......)


每天都帶旺國家(我知道我很煩!)。
﹍﹍﹍﹍﹍﹍﹍﹍﹍
台商買地的耳語在商仲地產界瘋傳。生產iPhone手機印刷電路板的嘉聯益,從去年底全台獵地,廠辦仲介形容該公司整整「繞了台灣兩大圈」。另一紡織大廠宜進一口氣砸下70億元,相當於其去年稅後淨利10倍的金額買地。
美中貿易戰打亂了全球製造業的生產布局。自行車龍頭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綉珍坦言,原已計畫從中國生產、行銷全球,但現在必須分散產能。該公司正將20萬輛腳踏車、接近年銷售量5%的產能,移回台灣。
這次令人驚訝的是,連電子組裝業這種單一廠區面積動輒上萬坪、員工少則2、3萬人,過去被認為不可能回台的業態,都已經動起來。
TW.NEWS.YAHOO.COM
撤出中國是進行式!川普一紙關稅清單,掀台灣電子大咖返鄉潮 - Yahoo奇摩新聞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