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中共乃敵國也:小三通;金廈通水; 送台灣同胞"平台"海峽隧道?北京和台北的高鐵?

中共乃敵國也:



大學時讀過金門的建築考察,那時視界有限,這已是閩式之最.....1975年年底,步兵學校抽簽分發部隊,校長恰巧在身旁,問我第一志願,我不假思索,金門。他很讚許地說,好、好。.....讀過葉珊一篇,金門石上刻有預官某某,陣亡追升一級,才清醒過來:當兵會死人.....或來讀吳鳴寫因得文學獎,可以從金門坐飛機回台領獎,可以因航班取消多滯台約十天.....第一次踏上金門是小三通了,到泉州經金門便宜近五千元,我就沿這路線走過約5~6趟;每次在金門機場都猶豫是否該在金門住一二天.....最近讀季季的:行走的樹",知道朱西寧花十年、三易其稿,寫出:"八二三注",想去圖書館借來一慰年輕時代之夢和失落( 中國20世紀的戰爭中死掉那麼多人,竟然多只留下一些口號......)---書此賀林先生寫他金門六百多個饅頭的部份追憶。

****


金門與廈門通水,預計8月5號舉行通水典禮,但由於中國大陸運作取消我台中市主辦的2019東亞青運會,陸委會要求延後通水典禮,引發地方反彈。陸委會今天(28號)表示,考量 ...



****

送台灣同胞"平台"海峽隧道?北京和台北的高鐵?

8.24 DW 又來了:
"中國政府預計在2030年興建連接北京和台北的高鐵。......"

約8月14日,我發表:送台灣同胞"平台"海峽隧道?

這則DW摘要,末尾竟然來個:海峽隧道


據報導,中國正在規劃一條連接中國大陸和台灣的海底隧道,一旦建成,它將成為世界最長的海底隧道,是英法海底隧道的三倍多。不過,問題在於,迄今為止,台灣政府還沒有被問及他們對這一巨型工程的態度。《南德意志報》題為《通往台灣的隧道》的文章中寫道:"中國建築工程的高度、廣度和深度,在當今世界首屈一指,而這些工程背後隱藏的強烈政治意願,也是其他國家無法匹敵的。在台海隧道的問題上,從來沒有人問過台灣是否願意。北京在採取單方面行動,早在2017年,中國領導層就將修建通往台灣的高鐵列入了新的五年計劃。而修建通往台灣的高鐵,沒有隧道當然是不可能實現的。現在工程設計草案已經出台,資金也決不會是個問題。對於中國獨攬大權的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來說,和台灣實現所謂統一是其最重要的政治目標之一。"
真是聯想力豐富。
https://www.dw.com/zh/%E5%BE%B7%E8%AF%AD%E5%AA%92%E4%BD%93%E4%B8%AD%E7%BE%8E%E8%B4%B8%E6%98%93%E6%88%98-%E7%BE%8E%E5%9B%BD%E5%BF%85%E8%B4%A5%E6%97%A0%E7%96%91/a-45004299?&zhongwen=simp




日前,中國放出消息,指稱台灣海峽隧道2030年可完工,這條隧道將由福建平潭自貿區,深入台灣海峽近200米深的水域,穿過複雜堅硬的花岡岩,避開台北附近沿海的地震帶,連接到新竹南寮舊漁港。
這條海峽隧道將會比37.9公里的英法隧道長三倍半......


PEOPLENEWS.TW

【民報】【專文】海峽隧道 畫虎爛
日前,中國放出消息,指稱台灣海峽隧道2030年可完工,這條隧道將由福建平潭自貿區,深入台灣海峽近200米深的水域,穿過複雜堅硬的花岡岩,避開台北附近沿海的地震帶,連接到新竹南寮舊漁港。這條海峽隧道將會…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