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我輩或許搞不懂"病毒樣本"的政治經濟學.......你還記得 H7N9禽流感 嗎?"一年多來,中國拒向美提供病毒樣本"......



 (H7N9禽流感)搜索Google資料庫的第一頁 (中文):

甲型流感病毒H7N9亞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甲型流感病毒H7N9亞型
Translate this page
Jump to 過去H7禽流感病毒致死案例 - ... 該年4月17日因嚴重肺炎逝世),過去H7禽流感大多數是在禽類 ... 最早H7N9病毒记录在1988年来自美国国家生物技术 ...


Feb 28, 2017 - 一名台商2月初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27日病逝,是台灣5例H7N9個案中第2例死亡,也是首名台籍人士。

Oct 20, 2017 - 研究報告顯示,中國出現的H7N9禽流感新型病毒株,可以在動物之間輕易傳播,成為致命性傳染病,敲響這種病毒可能在全球爆發人...

*****
我輩或許搞不懂"病毒樣本"的政治經濟學.......

纽约时报中文网

8月28日早報 - 中國拒向美提供病毒樣



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一個意外受到牽制的方面。 
隨著中美在就貿易產生摩擦,一些科學家擔憂兩國間重要的醫療產品供應及信息交換可能放慢腳步,阻礙對下一次生物威脅的防範。 
這種情況可能已經開始了:一年多來, 中國政府一直拒絕向美國提供一種危險病毒的實驗室樣本 ——一種名為H7N9的禽流感,美國需要用它們來研發疫苗和治療方法。
哈佛醫學院一位疾病專家警告,美國“保護人們不受能夠在幾天內傳遍全球的病毒感染的能力”被削弱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