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談 美國緬因州州長薪水微薄(年薪7萬美金)




2018年是選舉年。
緬因州州長年薪7萬美金,似乎低點,但是,州長職應該有許多好處,雖然有的不容易量化。
在美國,各州州長的待遇是公開的,州議會如果覺得州長薪水微薄,會有失體面,就會調整的。

1980~1990年代,訪問莫斯科的人都搞不清楚,居民賺的錢少,穿的卻體面........(當時物價低,.........)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Jump to navigationJump to search
Governor of Maine
Seal of the Governor of Maine.svg
Seal of the Governor
Paul LePage by Gage Skidmore.jpg
Incumbent
Paul LePage

since January 5, 2011
StyleThe Honorable
ResidenceThe Blaine House
Term length4 years, renewable once
Inaugural holderWilliam King
FormationMarch 15, 1820
Salary$70,000 [1]
Websitemaine.gov/governor
The Governor of Maine is the chief executive of the State of Maine. Before Maine was admitted to the Union in 1820, Maine was part of Massachusetts and the Governor of Massachusetts was chief executive.
The current Governor of Maine is Paul LePage, a Republican, elected in the 2010 elections, and was re-elected in 2014. The next election is in 2018.
The governor of Maine receives a salary of $70,000, which as of 2016 is the lowest by $20,000 of the 50 state governors.[2]
































http://rfi.my/2zit.f


CN.RFI.FR|作者:RFI 华语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安.勒佩奇在餐廳打工照美聯社照片-由本文作者提供

美国缅因州州长薪水微薄 州长夫人餐馆打工补贴家用
近来,美国媒体发现,缅因州州长夫人在餐馆打工在,因为州长薪水微博,州长夫人只好打工赚钱贴补家用。






美國緬因州州長薪水微薄州長夫人餐館打工補貼家用


作者 舊金山特約記者王山發表時間11-08-2018 更改時間11-08-2018 發表時間10:12





近來,美國媒體發現,緬因州州長夫人在餐館打工在,因為州長薪水微博,州長夫人只好打工賺錢貼補家用。


緬因州州長保羅.勒佩奇(Paul LePage)年薪7萬美元,家庭開支入不敷出州長夫人安.勒佩奇(Ann LePage)決定在家附近的McSeagulls餐館打工,用於補貼家用。州長夫人還想存錢買一輛休旅車。


6月23日,是安·勒佩奇餐館打工的第一個工作日。她穿上工作服及圍裙,接受客人點餐。她說:〝我一直想做服務生的工作,既可以補貼家用還可以存錢換新車。〞


餐館經理說:〝員工們都很驚訝州長夫人在這裡打工,很高興她在這兒打工。我是她的頭號粉絲。〞


來這個餐館用餐的當地居民,大多沒認出州長夫人,只覺得她很面熟。顧客克萊頓·伊姆斯(Clayton Eames)說:〝我完全沒想到在這裡遇到州長夫人,我認不出來。〞




州長則說:妻子今年在一家餐館打工可以貼補家用。去年暑假讀法律系的女兒也在餐館打工,時薪是28美元,賺了不少錢。


據美國人口普查數據,緬因州家庭平均年收入是8萬7000美元,州長家年收入7萬美元,低於平均數值。州長勒佩奇想為下一任州長加薪到15萬美元,但沒有成功。


據美國國務院網站顯示,全美50州的州長年薪,前三名是:賓夕法尼亞州19萬823美元、田納西州18萬4632美元、紐約州17萬9000美元;倒數三名分別是:科羅拉多州9萬美元、阿肯色州8萬7759美元、緬因州7萬美元。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