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俄羅斯海上浮動核電站 。鍥而不捨的荷蘭海上浮動城市/農場之研究 Construction of Rotterdam's Floating Farm Underway;循環經濟:南港機廠公宅


俄羅斯揭幕一個海上浮動核電站 ,支持者表示這個核電站更加便宜、安全,還可以成為一個抗擊氣候變化的武器。人們對這個核電站也存有疑慮。 





Construction of Rotterdam's Floating Farm Underway

https://www.maritime-executive.com/.../construction-of-rotterdam-s-floating-farm-un...

Mar 20, 2018 - The floating farm, to be located at Merwe4Haven in Rotterdam, is a self-supportingfloating farm that can accommodate 40 dairy cattle.



CNN
Due to rising sea levels in the Netherlands, tech companies are testing an innovative real estate idea: a "floating mega island" http://cnn.it/2vr5hWB




今年年初去了一趟荷蘭,親自考察循環經濟的發展趨勢。現在,我要把這個概念在台北啟動。
所謂的「循環經濟」,就是在前端的原料開發、產品設計時,就要想到未來變成廢棄物時,要讓垃圾量最小,甚至可以回收再利用。跟過去從原料到產品,最後通通拋棄成垃圾的「線型經濟」概念不一樣。
到荷蘭考察時,發現他們具有高度的環保意識,平均每人每年只製造50公斤垃圾。而且在設計建築物時,就預先想好幾十年後拆卸時要怎麼運用,建材、隔間都採取可以回收再利用的設計,把廢棄物降到最低。
這個概念跟我對台北的「宜居永續」理想不謀而合,所以我們一回來立刻展開跨局處整合,寫了一份「台北市循環城市推動計畫」,希望讓台北市成為全台灣第一個推動循環經濟的都市。
具體的例子,就是我們在即將開工的上千戶南港機廠公宅中,用總工程經費的20%來導入循環經濟,包括牆壁、隔間都要可以循環再利用,所以從設計、材料到資產管理的邏輯都不一樣,未來我們蓋的公宅,也會朝向這個目標邁進。
政治不是打高空,而是實際做事,所以我們去歐洲除了參訪之外,還建立了窗口直接跟歐盟連線,未來,我們會向歐盟學習循環經濟的作法,也歡迎大家來台北做生意,一起交流、一起進步。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