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SM娛樂公司怎麼選明星的?首爾總部SM TOWN


我在首爾的最後一站,前往SM娛樂公司的總部SMTOWN參觀。
SMTOWN有完整的樓層規劃,包括販賣明星商品、體驗明星生活的地方,包括服飾間、化妝間、練舞室、錄音室、攝影棚,也剛好遇到練習生正在練習,還看了舞臺劇跟演唱會片段,我的感想就是兩個字「專業」。
我常說「專業問題專業解決」,SM娛樂的董事長金英敏分享了很多經驗,韓國從選角、培訓、錄音、錄影、服裝、化妝及後製都有一套完整的機制,這種表演事業已經超乎以前的想像,韓國演藝產業已經可以歸類為高科技了,連培養明星都應用心理學在訓練。
我問金董事長怎麼選明星的,金董事長說,從一開始選人就會評估是不是能夠在整個亞洲受歡迎,而不是只限於在韓國受歡迎,所以一開始眼光就放很遠了。
我常說「先決定目標,再決定手段」,政府要思考在產業發展中要扮演何種角色,然後再進行下一步,但是先決條件是眼光夠遠。
嗡嗡嗡,要回臺北了,準備回家上工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