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政經管理學點滴

每次出現這種對歷史的公然扭曲和抹殺,都不免使我想起歐洲各國將否認Holocaust列入刑事犯罪,並且確實以這條罪名抓人判刑的先見之明。
寄生在中研院一角的所謂「真相增補小組」,不過是以學術修辭蹂躪歷史的仇恨言論,吃定了台灣至今未曾立法懲罰仇恨言論的制度性漏洞張牙舞爪而已。這些汙點在任何正常國家早該被清除出學術界和教育界,甚至罰款入獄了。
國民黨20日舉行第19屆中評會第3次會議,有將近3百人出席,針對黨務提...
NEWTALK.TW




也只有李坤城寫得出這般黏TT的滋味!


《政治音樂學》美麗島歌曲悲慘的前世今生

下午三立電視新聞記者黃詩婷來電訪問,她要我評論洪秀柱說很喜歡「美麗島」這首老歌的心情。

其實,昨晚我在看電視新聞,聽到前朝訓導主任洪秀柱演講,她用古典慷慨激昂語調,很有自信地說她很喜歡「美麗島」這首禁歌,我的感覺是超級有喜感的。


七一九國民黨全代會正式提名洪秀柱為黨總統候選人,她在演講時説「我很喜歡一首歌叫美麗島。」隨後並唸出歌詞,表達她很愛台灣的激情。

她所提及的歌詞,只是歌曲二處前段主歌「我們搖籃的美麗島,是母親溫暖的懷抱,驕傲的祖先們正視著,正視著我們的腳步。婆娑無邊的太平洋, 懷抱著自由的土地, 溫暖的陽光照耀著,照耀著高山和田園。」

然後她又說「台灣是我們的母親,疼惜她、善待她是我們每一代人的責任。」這個時候,我早已經笑翻天,嚇呆坐在藤椅上。

電視又播出她的口號喊話「洪秀柱要贏、國民黨要贏,中華民國才會贏! 」

她握緊拳頭、高聲喊著「為了美麗的寶島,為了我們的國家。」

洪秀柱的行為舉止和言詞辯論,是近期最令人目瞪口呆的選舉畫面。

這之前,洪秀柱她先說:「中國國民黨,是國父孫中山先生所創建,是個具有百年歷史的光榮政黨, 他創立了中華民國、帶領人民打贏八年抗戰,帶領台灣走出殖民地的悲情,帶領台灣創造亞洲經濟奇蹟。」國父很超人,他帶領人民打贏八年抗戰。(嚇)

洪秀柱果然很「真誠勇敢」,保持訓導主任霸氣的架勢,柯文哲市長恭賀的匾額也很幽默。

演講最後,她想要獲得中南部選民的認同,她還使用外省台語演講「咱台灣人說蕃薯落土不驚爛,一枝草一點露。」她說「我相信只要咱認真打拼,人在世間就有希望!阿柱和大家同款,攏是靠自己打拼,一步一腳印。」柱姐真的很有嚴肅喜感。

我找出當年的「美麗島」黑膠唱片,這ㄧ張是中廣丢棄時我撿回家的寶貝,因為上面還保留著禁歌證據,唱片在一九七九年三月送到電台資料庫,七月起被通知本唱片內有禁唱歌曲,全面暫時禁用。

這個時期,宋省長首次正式官拜行政院新聞局第九任局長,或許是新官上任三把火,莫名其妙這首歌曲就被新聞局給禁了。

估狗一下中華民國早期的歷史資料。

宋楚瑜政治經歷(執行禁歌機關):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1977/6/6-1979/1/15),行政院新聞局代理局長(1979/1/25-1979/6/14),行政院新聞局第九任局長(1979/6/14-1984/8/24)。

果然很有喜感,二位準總統候選人都跟「美麗島」這首歌很有緣。

黃國昌臉書文說「我想,或許洪秀柱女士想表達的,是宋楚瑜其實比中國國民黨更中國國民黨吧?」

台灣音樂教室:這首歌曲是如何誕生的?

「美麗島」歌曲在一九七九年三月岀版發行,同年七月起被新聞局禁播,市場上的唱片也全部規定得禁賣回收。

同年十二月十日發生高雄美麗島事件,而之前黨外人士早就已經發行了「美麗島雜誌」。

「美麗島」象徵認同台灣、愛台灣。而民歌創作則是反省年輕人西洋歌曲的崇洋文化。

這首歌的起源是女詩人陳秀喜的詩,原本詩名是「台灣」。後來在一九七七年,淡江大學講師梁景峰改寫成「美麗島」歌詞,再由校友李雙澤譜曲,只在淡江大學校園傳唱。一九七九年才由淡江人楊祖珺演唱錄音,並且收錄在她個人首張演唱專輯。

同年十二月十日美麗島事件之後,「美麗島」成爲敏感的禁忌,這首歌也就逐漸被遺忘了。

直到一九九九年美麗島事件二十週年,這首歌由我提供全新出土的黑膠錄音給公視新聞配合主題報導播送,才又開始被廣為傳送開來。

期間,胡德夫、巴奈等歌手都曾經重新翻唱和錄音,去年太陽花學生運動,「美麗島」在街頭上被廣為傳唱,成爲年輕人認同台灣的主題歌曲之一。

洪秀柱昨天說她喜歡這首歌曲,令人感覺怪怪的。她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的?

難道是去年被太陽花學運精神感動?還是她說喜歡「美麗島」這首歌曲,只是想讓中南部的選民認同她詭異氣氛的愛台口號?

本來並不想討論這無聊政治話題,但是新聞越滾越大,許多年輕人不熟這首歌的歷史背景,近期剛好在整理禁歌時代黑膠唱片,就順手拍照說明宋省長很會禁歌的歷史軼事。

Empirical evidence shows that fuel-economy standards have succeeded in reducing carbon-dioxide emissions from passenger cars. One recent study indicates that they force carmakers to offer more fuel-efficient cars and sell fewer gas guzzlers. But some economists believe that a fuel tax is a more efficient way to reduce emissions from vehicles than fuel-economy standardshttp://econ.st/1IexovX

In December talks in Paris involving more than 200 countries may result in a new agreement aimed at reducing carbon emissions. In the months leading up to the...
ECON.ST




Why did we make the Great U-Turn away from equal opportunity and social justice? It's vital that we remember. Please share.

Do you recall a time in America when the income of a single school teacher or baker or salesman or mechanic was enough to buy a home, have two cars, and raise a family? I remember. My father (who just...
ROBERTREICH.ORG|由 PETER VIDANI 上傳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