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官員秀很大:政院毛;希臘前財長;衛福部;觀光局;金管會:新北市市長、副市長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6)日上午出席全產總活動時強調:
所有的勞工就是台灣最重要的資產!
朱立倫說,勞工是所有一切的基礎,台灣沒有物產富饒,
但我們靠的是我們的勞力、腦力,就是靠我們勞工。


光是一個政院宣佈公務員享有薪照顧假,就足以打臉朱了
【哪個法條可讓公教人員放15天「有薪假」?】
對於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的「扭曲法條適用」,因事設例地給予特權,請容筆者必須沒有同理心地加以斥責。
到底這些公教人員的有薪假,尤其託言於「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是否合理?
在法言法,對於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的「扭曲法條適用」,因事設例地給...
OPINION.CW.COM.TW





----
希臘對國際債權人的緊縮方案進行公投,結果逾六成選民反對「緊縮換救助」方案,希臘財長瓦魯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今日即宣布辭職。他解釋,是因為由各國財長組成的歐元集團,不再歡迎他出席會議。為免希臘與債權人的談判工作受阻,才作出辭職的決定。
瓦魯法基斯今日在其網誌上撰文,以《財長不再(Minister No More!)》為題,宣布辭職的決定。他解釋在公投結果公布之後,便得知部分歐元集團成員及合作伙伴,都不希望瓦魯法基斯在會議中出現。因此他決定今日起辭去財長一職,認為這樣對總理齊普拉斯未來的談判工作更為有利。
瓦魯法基斯指,自己作為左翼分子,知道如何採取集體行動。他在未來會全力支持齊普拉斯,新任的財政部長,以及希臘政府。瓦魯法基斯又形容,面對債權人的厭惡,他更感到自豪。

希臘對國際債權人的緊縮方案進行公投,結果逾六成選民反對「緊縮換救...
THESTANDNEWS.COM


-----

八仙樂園今年6月發生塵爆事件,根據衛福部截至今日(7/6)中午10點統計,共有432人在全台49家醫院留院治療,當中有291人在加護病房、235人病危、3人死亡,燒燙傷面積大於40%的傷病患有253人,其中面積大於80%則有32人。不斷更新卻沒有顯著下降的傷病數據,代表在第一線進行救治的醫護人員,時刻面臨龐大的醫療需求。
今天(7/6)早上,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等聲援團體至行政院大門口,抗議衛福部放任醫院財團營利,漠視燒燙傷專科人員重要性,導致意外發生時嚴重缺乏專業人力,聲援者與警方發生短暫衝撞後進入行政院進行協調,會後衛福部次長林奏延表示將督促醫院發放加班費,並與行政院討論以第二預備金發放辛勞津貼。


*****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斥八仙樂園「真以為是八仙,可以過海」,遭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嘲諷,新北市府「哪裡借來的狗膽,敢這麼大聲罵東罵西?」
-----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今年6月起,金管會轄下三個局,銀行、證券和保險局組長層級以下,將去業界實習。

他說,主要目的是希望讓監理官可以更了解業者的實務,有更多業界經驗,才可從不同面向去看金融業。

*****
觀光局對全台觀光遊樂業者進行年度督導考核競賽,並擴大辦理聯合稽查,今首站至「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僅勞安管理人員設置事項部分不合規定。資料照片


發生八仙樂園塵爆重大公安事件後,為亡羊補牢,觀光局邀請專家學者,並協同中央各相關主管機關及地方政府,對全台觀光遊樂業者進行年度督導考核競賽暨擴大辦理聯合稽查,今天第一站到每年遊客均超過100萬人次以上的「六福村主題遊樂園」稽查。結果發現,除勞工安全管理人員設置事項有部分不合規定,已限期改善外,其餘都符合各權責法規。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沒有安全就沒有歡樂,沒有安全就沒有品質,落實檢查是展現政府重視安全的決心,輔導業者建置品質及安全兼顧之優質遊樂環境。主題樂園的後續檢查梯次已經排定,結果將於稽查後2周內於觀光局行政資訊網站公布。

另觀光局為持續強化旅遊安全,針對法規須強化部分,已訂於7月9日就園區未來舉辦大型活動的送審機制、調高保險額度及裁罰標準等事項,邀集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共商檢討修訂法規。(陳如嬌/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