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Pisan Zapra:麥當勞60秒取餐挨轟 今喊卡



其實十多年前,「鬍鬚張」就已經有這麼做了,只是當時大家都沒有這樣的意識,所以....沒事!
當年是只要坐定位,填好點菜單,桌上有一個計時器,點餐人員會按下去開始計時,規定時間以內菜一定到齊,否則,會有折價!
※ [本文轉錄自 fastfood 看板 #1LfzKx0y ] 作者: oxyo (亞希兒) 看板: fastfood 標題: [抱怨] 麥當勞推60秒送堡的人是智障嗎?
PTT.CC






這些字多很有意思。除了日本文化關鍵自wabi sabi 之外,我們工業工程這行很重要"時間研究",所以芬蘭語中吃根香蕉的時間單位,也很有意思:
Pisan Zapra Many of the words express a form of measurement specific to a certain place. The Finnish word Po
ronkusema describes ‘the distance a reindeer can comfortably travel before taking a break’, while Pisan Zapra is a Malay term referring to ‘the time needed to eat a banana’.

BBC.COM|由 FIONA MACDONALD 上傳


麥當勞60秒取餐挨轟 今喊卡

2015年07月20日



麥當勞推得來速60秒取餐活動,遭批迫害員工,昨宣布活動提早於今晚結束。

【林媛玲、張為竣╱台北報導】速食業者龍頭麥當勞為行銷車道取餐服務,上周宣布推出「得來速六十秒極速服務」,民眾結帳後至取餐的時間若逾六十秒,將獲贈大麥克。不料活動推出一周來,不僅引發基層員工反彈、網友批評,連台北市勞動局也揚言去勞檢,麥當勞昨宣布活動將提前於今晚喊卡,勞團批麥當勞根本以行銷之名來壓迫勞工。

麥當勞台灣分公司日前宣布本月十三日起至本月底推出「得來速六十秒極速服務」,不過活動推出不到一周就有疑似麥當勞員工在網路發文批評該活動在壓迫勞工,不少網友也聲援勞工,還有人透過網路發起一人一電話向麥當勞抗議,有網友說:「太為難基層了!生活壓力夠大了,工作又神經緊繃,錢真難賺!」
北市勞動局前天也在網路貼文,點名麥當勞使勞工陷於不當壓力,是壓迫勞工的血汗製程,勞動局官員昨受訪指,將勞檢麥當勞,若認定僱主讓員工處於高度緊繃及不合理的工作時間壓力,將限期改善,未改善可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處三萬到十五萬元罰鍰,若員工因此罹職業病,業者最高恐被罰三十萬元。
麥當勞昨回應,聽到外界意見與內部聲音後,公司相當重視,活動提前於今晚八時結束。勞動局指,會擇期前往了解。台灣勞工陣線批麥當勞使勞工處於高壓狀態,很不可取。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