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朱敬一為台灣經濟把脈 「政府效率太差」;蔡珠兒【一張良民證】:臺灣駐英國代表處很挑剔......花了兩個多月







台灣經濟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敬一認為,未經戰略思考而制定的產業政策只是瞎子摸象,現今許多決策都由科員、科長「湊出來的」。
朱敬一為台灣經濟把脈 「政府效率太差」-風傳媒
台灣出口連續5個月呈現下滑,今年經濟成長率(GDP)能否「保3」 猶在未定之天,被視為我國經濟命脈的出口究竟出了什麼問題?前國科會主委、...
STORM.MG










----
Peter Lan 這種官僚作風(出現在不同的申請)已幾十年了,很少以民眾的需求做真正[一條龍]的貼心服務!只是固守[規定]不敢變通!!最後就是二敗俱傷!!公務員不願意擔當,倒霉的就是民眾!!



【一張良民證】
這張良民證,很快又飛回去了,在英國和香港之間僕僕風塵,搭DHL來回了兩趟,每趟得到ㄧ個章。
規定很嚴格,文件要先經過英國外交部驗證蓋章,臺灣駐英國的代表處才會驗證蓋章。這些都可以郵寄辦理,花點快遞費,耐心等候幾星期就是了。
英國外交部很快就辦了,問題是臺灣這邊,卡在申請的付費方法。ㄧ二十英鎊,當然付得起,可是臺灣駐英國代表處很挑剔,只收臺灣銀行、第一銀行、上海商銀等三家銀行倫敦分行的英鎊支票。這又傻眼了,趕快找朋友打聽,有沒有碰巧在英國有這些銀行戶口的台商?或者先在香港的臺灣銀行開個戶口,以便申請英鎊支票?
不行,兩條路都不通。想找個倫敦的朋友幫忙,去代表處交現金,也不可以,除非有經過公證的文件,證明那朋友和老汪的關係。天呀,朋友關係要怎麼證明〈超友誼倒是可以〉?又要找誰來證明啊?
這樣又拖了一星期,每天下午給倫敦打電話,千求萬託,駐英代表處總算通融了,說可以寄匯豐銀行的支票,但不保證會收。
把良民證和支票寄過去,七上八下坐立不安,又等了一星期,終於,今天上午快遞按鈴,雨中遞來一個濕軟的文件,裏面是那張歷盡波折的良民證,簽著一個字跡難看的簽名。花了兩個多月,數百鎊的郵費,擔憂焦急,氣苦難言,終於拿到了,老汪回台灣不必做黑戶口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