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王品集團的困境:台灣餐飲3.0時代......旗下品牌「曼咖啡」將吹熄燈號


王品今天上午召開臨時董事會,原來的副董事長陳正輝接任新任董事長。戴勝益在7月6日,閃電宣布退休,背後是一個時代的終結,也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
戴勝益將餐飲「流程標準化」,一改台灣過去蹲在路邊洗碗的餐飲印象,推動了精緻化的大變革,讓台灣餐飲業進化到2.0。
但是現在台灣的消費者,需要的不再只是鞠躬哈腰、覆誦需求的服務人員。消費者要的不再只有態度,還要有恰到好處的溫度,台灣餐飲3.0時代,就這麼悄悄來臨了。 ‪#‎戴勝益‬ ‪#‎王品‬
王品今天上午召開臨時董事會,原來的副董事長陳正輝接任新任董事長。...
CW.COM.TW







王品集團旗下第11個品牌「曼咖啡」5家連鎖門市,將於本月12日起陸續熄燈。(圖/姚舜攝)







曼咖啡試圖轉型朝烘焙連鎖餐飲店邁進,並供應「麵包餐」拉業績,但未成功。(圖/姚舜攝)




由於獲利始終不如預期,台灣本土最大餐飲連鎖集團王品集團旗下品牌「曼咖啡」將吹熄燈號,成為王品集團創立以來第一個撤出市場的品牌。王品並已將曼咖啡將收店、結束營業的訊息告知內部員工同仁。
成立於2011年的曼咖啡,是壬品集團自1993年創業後成創立的第11個餐飲品牌,也是王品旗下首次由「餐」跨向「飲」的品牌。曼咖啡創品牌時即以「平價」定位出擊,惟鑑於平均客單價約在130元上下,獲利率與王品其他餐飲品牌相比出現嚴重落差,為此曼咖啡逐步調整營運策略,先是加強化「餐」的比重,後又推動曼咖啡朝「烘焙連鎖」方向轉型,並在台北光復北路成立旗艦店。
具實驗性質的曼咖啡復北店開出後,除獨特的「麵包餐」建立口碑好評,客人在「餐」的消費比重也慢慢超過「飲」,人均消費亦慢慢上升至接近200元左右,但因獲利率仍無法達成預期目標,故為避免影響集團士氣並維謢股東權益,王品決策層決定收掉此一品牌。
王品已將曼咖啡結束營業的訊息在內部通知同仁,7月12日將先收掉台北瑞光店、汀洲店與中壢元化店,而台北復北店與新竹SOGO店則將在7月底熄燈。而曼咖啡退出市場後留下的門市將交回給房東,王品旗下品牌不會進駐。(工商即時)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