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地方主管 (新北、苗栗.....)拼命增員:合法的、約聘的.....


苗栗為何背巨債? 政院人士透露主因...


2015-07-14  0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累積超過648億元負債,發不出公務員薪水,爆發財務危機,對此行政院表明不可能給新錢,但未來會介入苗栗縣府的財務控管。到底苗栗縣府如何造成如此龐大的財務缺口?看過苗縣府提出財改計畫的政院人士透露,縣府人事費用過於龐大,是主要原因。
《中國時報》報導,看過報告的政院人士說,苗栗縣府約聘雇人數是法定員額的一倍之多,如工友技師法定員額是354人,但居然請了超過800人,加班費一年要4億5000萬元,明顯人事費用過於龐大,根本是選舉債導致。
另外,苗栗縣借新債還舊債,也導致財務越補越大洞,政院官員透露「光是利息就把縣府壓垮」,直到108年,苗縣府每年都要支付超過6億元的利息,遠遠超過每年學校營養午餐約4億2000萬元預算。
政院官員認為,苗栗財政困難,劉政鴻應有一定的責任,讓徐耀昌承擔許多包袱。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