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中時"和"聯合"有意:義美凸槌 貯放過期9年食品;、食藥署整義美食品;義美食品必須零缺點


針對七月以來爆發的義美相關新聞,從下列的蛛絲馬跡,
隱約覺得事情並不單純。
.
1、7/4日爆出的食藥署前往義美倉庫稽查出過期食品,隔天立即以頭版方式處理的就是中時和聯合,中時更直接冠上「黑心食品」的大帽子,用字遣詞上強度甚至勝過2013年的頂新黑心油事件,頭版只寫「福懋進口油 摻大統油」。
.
2、在葡萄乾蟲蛹事件的時候,中時電子報更曾在半夜4點密集地連發4篇抨擊義美的即時新聞,所下的標題或文字,當然也是毫不客氣,諸如: 「食品同業表示不可思議」、「衛福部批義美栽贓」、「都是別人的錯」、「真糟糕」、「高明志形象走鐘」等等,這段時間以來,中時表現得像巴不得一口氣把義美從上到下完全抹黑,這樣的追殺,可比當年岳飛的12道金牌。
.
3、緊接著,我們就馬上又可以看到,許多立場與國民黨相仿的臉書粉絲專頁和社團,例如「請民進黨還給中華民國一個公平正義」、「中華民國萬歲」、「中華民國網路後援會」、「我愛連勝文」、「中時理財」、「藍白拖的逆襲」,紛紛出籠,開始用各個相關報導落井下石,開始進行殲滅義美的行動,然後再出現許多這幾個月才成立的臉書用戶,沒動態、朋友數沒幾個的帳號,開始引用中時的相關論點,去各個新聞或支持義美言論的文章底下轉貼,這可是在歷次食安問題都看不到的大團結啊!!
當然還包括跨時代再一次的國共合作聯合打壓在其中。
.
怎麼看都像是一場,彼此呼應的相聲秀
.
我曾經記得我爸在苗栗當鄰長、還是國民黨甚麼小組長的時候,家裡常常有免費的中國時報可以看,我當時就想說苗栗真的會完蛋,接收到的都是有政治操作意圖,甚至悖離現實的資訊,例如還會在裡面誇獎劉政鴻豐功偉業之類的,也難怪苗栗可以長期被國民黨執政,這或許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中時一直以來的行徑,大家應該都有點印象,
特別是被旺中收購以後,就更病入膏肓。
.
總之,不管你們信不信,
中時寫的,我是不可能信的。
我不敢想像哪一天全台灣都變成苗栗這樣的下場。





義美凸槌 貯放過期9年食品




【張沛森╱桃園報導】食品界模範生義美食品公司南崁廠冷凍倉庫,昨遭桃園市衛生局等單位查獲貯放逾期長達8、9年、近2000件產品,以及標示不實的未來產品,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最高可處2億元罰鍰。義美坦承倉管疏失,但也強悍抨擊稽查單位,一查就是24小時,強迫業者違反《勞基法》。
衛生局查獲義美冷凍倉庫逾期食品包括,御禮年菜、極品佛跳牆、鮮菇燉羊小排等,總計共29項、1703件產品,其中最誇張的是砂鍋大魚頭有效日期為2005年底,逾期時間長達9年半。另外,衛生局還查到霜淇淋原料「巧克力霜淇淋奶霜」,今年6月29日製造,保存期限10日,產品竟標示「有效期7月13~17日」共192包的未來食品。
食品界模範生凸槌,桃園市衛生局表示,所有違規產品都封存,貯存逾期食品,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以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標示不實效期食品,可處4至400萬元罰鍰。
義美昨坦承疏失,表示未依標準作業處理,但堅稱絕無銷售逾期商品。義美在聲明中,認為因沒承諾加入衛福部「GMP改制為TQF」的計劃,食藥署稽查人員才會大舉清查南崁廠區將近24小時。義美強調:「政府如此運用公權力的做法,令人遺憾!」但許多網友質疑:「過期9年的食品還留存,會不會有些已改過日期又賣出去?」 

衛生局查獲義美逾期產品

御禮年菜 有效日期:2006/01/18
砂鍋大魚頭 有效日期:2005/12/31及2006/02/07
極品佛跳牆 有效日期:2006/02/06及2006/02/07
鮮菇燉羊小排 有效日期:2008/01/11
燒臘雙寶米糕 有效日期:2013/01/24 



有關食藥署新聞 義美的回應 :
1. 此事件純屬倉庫管理人員疏失,未依標準作業處理,分批、小量把退回之即將過期、或屆有效期之年菜….等商品,儘速銷毀,而只是冷凍存放,等待一大批數量方才銷毀;本公司已立即做檢討改善。
2. 義美在市面上絕無銷售任何逾期商品,有任何賣場逾期商品,如年菜….等商品,都會配合賣場回收,此為正常之商品行銷營業管理作業準則。
3. 令人質疑的是,本公司曾宣佈退出「GMP認證」、也未承諾加入「GMP改制為TQF」的計畫,也未參加前天(7月1日)「食品安全月」活動。昨天(7月2日)上午9點多,食藥署指示桃園市衛生局派員配合,總計10位人員,查南崁廠區幾近24小時,至今天(7月3日)早上8點多,已明顯強迫業者違反勞基法;政府如此運用公權力的做法,令人遺憾!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