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Michael Jordan loses China trademark suit: report

【7/31新聞想想】智財權官司 喬丹在中國踢鐵板
法新社引用中國媒體報導,NBA傳奇球星Michael Jordan控告中國品牌「喬丹」侵權官司,已遭北京法院駁回。Jordan聲稱,「喬丹」的品牌名稱與他的中文譯名相同,將會使消費者誤認該品牌與他有關。
除了名稱,喬丹牌的logo也選用一名籃球員的背影,看來和Nike旗下的Air Jordan品牌「Jumpman」標幟神似。Jordan於2012年在中國提告,要求註銷該品牌名,但北京初級法院駁回,如今高等法院再度駁回。
判決書指出,Jordan是常見的美國男子姓氏,而「喬丹」亦不能說完全指涉Jordan本人;至於標幟,因為背影並未顯示籃球員五官,消費者很難直接認定其為Michael Jordan。
中國向來被視為抄襲者天堂,也常被貿易伙伴批評疏於保護智財權,今年中國仍名列美國的優先觀察名單。
A Beijing court has dismissed a trademark case brought by US basketball superstar Michael Jordan against a company using a similar name and logo to his Nike-produced brand, a report said. The former Chicago Bull is...
NEWS.YAHOO.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