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小小兵》

麥克雞塊4;底:美日營養素攝取百分比....
McDonald chicken Mcnuggets 包裝
小小兵Bob/Kevin/Stuart Minions@ 2015UNIVERSAL STUDIOS
熱量/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鈉

藏在《小小兵》電影裡的古典音樂元素 你發現幾個呢?

小紅帽
七月14, 2015
View:6226





本文共2頁 6張照片標籤: 

暑假強檔《小小兵》電影強勢上檔(圖片翻攝自Youtube))

來看小小兵的電影,無論你覺得笑點是不是對你的胃,是否認同影片中對於現實人物或是歷史文化的幽默揶揄。但是不能否認的是,編劇那令人驚奇,把乍看之下呈現平行線的音樂元素組裝再造成為一部充滿音樂梗的藏寶之旅。天生奴隸命,沒有主子便沒有自己的千年奇特生物,黃色香蕉人小小兵自從電影《神偷奶爸》露臉演出後便開始聲名大噪,從配角一躍升為主角。

這次的《小小兵》電影,黃色家族正因為長期找不到明主而顯得一片死氣沉沉,這時,家族的全民希望挺身而出,三人組凱文、史都華以及小蘿蔔(簡稱天兵三黃)為了拯救眾生,開始展開無厘頭尋主之旅!

古典音樂巧思 從史都華的夢幻愛人PAPAGENA開始

小小兵史都華初遇夢中情人(圖片翻攝自Youtube)

天兵三黃歷經千辛萬苦,決定在勝利女神的召喚之下前進美國這一塊未知的領土尋找他們的夢幻主人。充滿音樂才氣的吉他小天兵史都華在紐約大都市馬上遇見了他的夢幻女神PAPAGENA,這讓我馬上聯想到莫札特魔笛裡的捕鳥人PAPAFGINO第一次遇到她的夢幻女神PAPAGENA的情景,相似的外表,一樣的身形一樣的香蕉黃色,這不正是一對完美的「捕鳥人」之梗再現嗎?


▲小小兵史都華的PAPAGENA



▲莫札特《魔笛》的捕鳥人之歌

小小兵可怕床邊故事篇 普羅高菲夫的《彼得與狼》(Peter And The Wolf, Op. 67, Allegro)

越聽越害怕的睡前故事「三隻小豬」(圖片翻攝自Youtube)

天兵三黃在旅程中果然不負眾望,一同往常的天兵風格以莫名其妙之姿,成功混入夢寐以求的壞人之最,女魔頭史嘉蕾殺很大(Scarlet Overkill)的家中,獲得尊爵的五星級待遇!小小兵一片最玩味的地方在於,挑戰觀眾對於「想像世界裡」的刻板印象,誰知道在普羅高菲夫的彼得與狼背景配樂下,溫馨的童話寓言下一秒馬上變成越聽越毛的床邊故事,《三隻小豬》的老梗瞬間老瓶新裝,令人印象深刻!


▲普羅高菲夫的兒童音樂《彼得與狼》

KING BOB 傻人必有傻福篇 艾爾加爵士的《威風凜凜》(Pomp And Circumstance)

King BOB 演說(圖片翻攝自Youtube)

天兵三黃乍看之下以最有腦的有為青年凱文為首,沒想到號稱孬孬王的小蘿蔔每每在重要時刻卻跌破眾人眼鏡搶盡了風采,除了效(笑)果十足外,著實充滿了正向的教育意義(天生我材必有用)!小蘿蔔在片中從一開始的女魔頭史嘉蕾的競技大賽中脫穎而出,接下來更令人瞠目說奇重寫了英國亞瑟王石中劍傳奇,更順理成章地成為英國新一任的國王!

這麼精采的英國歷史精彩時刻(小蘿蔔國王的聽不懂之上任演說),配上英國音樂界號稱英國的第二國歌《威風凜凜》,在這時出線最為合適不過!


 ▲艾爾加的《威風凜凜》(影片引用地方從01:55 開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