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中資承建商的監督令人非常擔心


有工程界人士向《立場》分析指出,本地建造商規模及建設經驗,不足以承擔大型工程,而中資與外資公司相比之下,中資入標的價錢普遍較低,相信因此出現市場佔有率大增的情況。
該工程業界人士強調,中資與港資、外資之間較大的分別,在於其管理及監督系統。該人士形容據其觀察,中資公司入標時工程項目管理方面「寫得天花龍鳳」,但實際執行時則甚鬆散,監督標準遜於香港或外資公司。
該人士指出,不論是中資、港資或外資公司,材料及預製部件大部份均來自大陸,這一點無可厚非,但監督系統有重要角色,材料及部件質量是否合格,承建商有責任自行抽驗。根據他個人經驗及向同行了解,項目管理者抽查中資承建商建造材料,發現不合格的情況,較外資承建商為多。他表示,曾參與一項由中資承建的工程,抽驗承建商稱合格的鋼鐵部件,結果5個樣本「100%fail」無一合格,形容中資承建商的監督令人非常擔心。
啟晴邨驗出食水含鉛量超標,政府當局公開指責負責水喉工程的水喉匠,...
THESTANDNEWS.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