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希臘銀行繼續關門 人道危機漸顯

希臘銀行繼續關門人道危機漸顯

希臘財政部決定,各銀行至少要關閉到下週一。與此同時,希臘的人道主義危機也開始引發外界關注。
Griechenland Finanzkrise Bankautomat
(德國之聲中文網)由於資金鍊依舊吃緊,希臘各銀行至少要關閉到下週一。希臘副財長馬爾達斯(Dimitris Mardas)本週三(7月8日)簽署了這份行政命令。專家估計,希臘銀行即便下週二開門營業的可能性也不大。
從上週一起,希臘當局便開始實行資本流動管制措施,每個賬戶每天只能從自動取款機上提取60歐元現金,境外匯款則只有在央行以及財政部特許的情況下方可進行。
希臘人道危機引關注
與此同時,希臘的人道主義危機也開始引發外界關注。德國政府週三再次表示,原則上德國已經做好相應的援助準備。
德國政府副發言人維爾茨(Christiane Wirtz)表示,德國正在留意哪些地方需要援助,並將密切關注希臘人道局勢的發展。不過,目前還不清楚德國屆時將如何提供藥品、食品等人道援助。
德國外交部則強調,歐洲應該"作為一個整體"向希臘提供人道援助,德國則將參與到其中。外交部一名發言人稱,對希臘人道援助暫時還沒有進入外交部的議事日程。
Afghanische Flüchtlinge in Griechenland
希臘萊斯沃斯島上的阿富汗難民。
綠黨人權議題專家柯尼希斯(Tom Koenigs)則認為,德國政府對希臘目前的狀況同樣富有責任。他說,歐洲只有依靠團結才能夠扭轉希臘的人道主義緊急狀況。柯尼希斯還指出,希臘總理齊普拉斯的做法也同樣無助於盡快進行援助;他強調,希臘的人權狀況惡化已經持續好幾年,30%的民眾沒有醫保,嬰兒死亡率自2008年以來明顯上升,部分地區的青年失業率超過75%。柯尼希斯指責執政黨對現狀視而不見。
人權組織"支持難民"指出,暫時在希臘各海島上居住的敘利亞難民正面臨著特別的風險,希臘當局沒能向他們提供飲水和食物。該組織主席布克哈特(Günter Burkhardt)對媒體表示,希臘海島上的難民正在挨餓。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