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多面向看 "柯文哲經濟艙赴韓" 

我也有話要說,不過,夜深了,以後再說。


柯文哲經濟艙赴韓 
台北市長柯文哲坐經濟艙。張博亭攝

2015年07月12日17:45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前往韓國搭經濟艙,並說搭經濟艙是北市府的「新規定」,對此,媒體人黃暐瀚在臉書發文,說願意願意給柯文哲鼓勵,但如果之後不像這次有空位禮遇、或是飛行距離要十多小時,「那我也不會覺得,搭商務艙,是多麼的浪費公帑,沒有必要的事情。」。

黃暐瀚在臉書發文說,印象中柯文哲是第一個搭經濟艙的市長,以往馬英九市長是搭商務艙,因為當時馬英九說「我代表台北市,我必須儀表端正,精神飽滿,機上需要充足睡眠,所以才搭商務艙」。黃暐瀚認為官員出國不管搭甚麼艙等都好,既不用批評也不必造神,柯文哲願意選擇經濟艙願意給他鼓勵,不過若這班飛機剛好客滿無法給柯文哲旁邊空位的禮遇、旁邊的乘客一路打擾市長、航班不是台北韓國那麼的近,而是要飛十多小時的話,「那我也不會覺得,搭商務艙,是多麼的浪費公帑,沒有必要的事情。」。

而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臉書發文,覺得柯文哲不搭商務艙當然好,但最後成本卻從加班費等支出轉嫁回全民身上,認為高官應該接受快速通關、貴賓室休息室,這樣減少的維安人力會遠比機票省的錢還多。(劉人豪/綜合報導)


-----

搭經濟艙出訪 柯文哲:搭商務艙頭等艙文化應改掉
民報編輯部 2015-07-12 21:12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前往南韓,準備接下2017年台北世大運主辦旗,媒體詢問柯文哲,此行搭經濟艙,有人認為加入維安人力等成本反而沒有省到而且擾民?對此,柯文哲表示,跟一般民眾排隊,是最不擾民方式,航空公司就把他當成普通人看待,照對一般旅客的處理就好。

柯文哲說,他認為越自然越好,出國一定要坐商務艙或頭等艙的文化「應該要改掉」。

柯文哲抵達韓國後,又遇上前幾天讓他傷腦筋要不要放颱風假的昌鴻颱風,南韓國內班機停飛,柯文哲只得改搭巴士前往光州。他說,飛機停飛就換搭巴士去,「我算過了,只要4個鐘頭,天黑之前還可以趕到」,最後在當地時間5點半左右抵達光州。

柯文哲雖然未能按原訂計畫參觀台北形象館,但有機會品嚐道地的韓國美食人參雞,店老闆非常開心能接待到遠道而來的台灣貴賓,一直問翻譯市長有沒有吃好。

媒體詢問柯P,今天未能照原訂計畫看台北形象館,會不會失望?柯文哲說,明天他會找機會看一看,畢竟台北形象館花了新台幣600萬元,過幾天就要拆掉,所以他會去看。

媒體再詢問會不會違反他反對一次性活動原則?柯文哲表示,這是沒有辦法的事,畢竟涉及到國家顏面,不可能不搭,而且這是都發局長林洲民設計的,「林局長的要求一定要做到最好,如果給別人做可能更貴」。

至於如何看韓國目前MERS疫情?柯文哲說,他看資料南韓已經連續7天沒有新案例,所以應該是控制住了。媒體問他為何沒戴口罩?柯文哲說,口罩和耳溫槍他都有帶來,但他自己會判斷,如果有新病例他一定會戴口罩,所以搞清楚狀況就好。

柯文哲明天將在世大運閉幕典禮發表3分鐘演說,之後將轉往首爾訪問,參訪少女時代經紀公司及社宅。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