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

台灣外交部的"馬上辦理課奮鬥記": 5分鐘vs 15分鐘


這是60年代的書,談的是努力以赴,沒談 5分鐘vs 15分鐘

協志叢書

www.hcil.com.tw/booklist1.html
社會70, 馬上辦理課奮鬥記, 扇谷正造著/林朝樹譯,



就差10分鐘,你跩什麼?-----談ABAC中國代表團拒絕入境風波
在國際的慣例中,禮遇是一種尊重的做法,但是如果對方並不尊重台灣,有什麼資格獲得禮遇?
根據媒體的報導,在台北召開的「數位創新論壇」,屬於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的相關活動,而外交部在會議籌辦之初,即與中方保持密切聯繫,但中方延遲提供與會代表的完整資訊,直到中國代表團登機後,才告知我方確切班機資訊。外交部收到後便以最速件,洽請移民署等相關單位趕辦入境手續,並同步向中國代表說明,可於十五分鐘內獲准,但對方回應僅願再等五分鐘,即前往中國國航登機櫃台辦理登機。
就這樣,中國代表團因為無法獲得及時禮遇,就選擇不入境,這背後的動機顯然並不單純,畢竟面對一個重要的國際性會議,這種芝麻小事怎麼可能就成為拒絕入境的理由?
換個角度看,我們已經按照SOP在處理,中國卻還是有意刁難,那種背後的動機就更加明顯,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的不入境只是凸顯自己的無理而已,我們更沒有在意的理由。
現在的兩岸關係是很微妙的,本質上或許有改變,但是不管如何,我們都應該堅持自己的立場,尤其面對中國無理的要求,我們更不應該退讓,就像上述的案例,我們已經在整個流程中以最快速處理了,中國卻還是吹毛求疵地要更縮短時間,這就有違國際慣例上的尊重原則,最後選擇不入境,只是在糟蹋自己,讓自己成為國際笑話而已,不是嗎?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221016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