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

電音趴下,可憐台北鎮定劑人 (林芳玫、張桂哖等)



張桂哖 法國的法令,您的室友或鄰居吵鬧是可以叫警察來處理,我家這邊噪音也很恐怖,里長還會廣播,深夜把引擎改裝的飆車族,我也需要開大音樂聲或帶耳機,更嚴重的時候需要吃鎮定劑讓自己放空。


林芳玫
· 
九月份,電音趴即將再度襲擊!

民間娛樂公司製造噪音、北市府是共犯!

前幾天的臺北電音趴,鬧到凌晨四點,讓內湖居民苦不堪言。向市府檢舉,罰主辦單位三萬元。市長自己帶頭違規,凌晨三點還在現場搖來搖去。

剛才上網得知,臺北大佳河濱公園九月又有電音趴,票價3000~7000。

身為中年大媽,內心實在有太多疑惑。社會各界不是都說年輕人低薪、是嚴重的社會問題?怎麼年輕人薪水低,卻可以花三千到七千買電音趴的票?

臺北平常就很吵,對我這種神經過度敏感的人而言,有時真是苦不堪言。噪音來源如下:政府施工挖馬路、建商蓋房子、民眾室內裝潢、宮廟活動、現場演唱會。

我生平唯一一次打電話給警察局是這樣的:附近宮廟活動白天鬧了半天、晚上開始放煙火,放到十點還不停。我打電話給警察局,聽警察講話口氣,已經接了很多通。他說:「我們已經派人去處理了」。

我生平第一次買房後,以為將在這裡終老一生。誰知樓下一再轉賣,每轉手一次就裝潢一次,敲敲打打一個月。我居然笨到賣房子搬家。然後我才知道,台北人永遠在裝潢,搬到哪裡都一樣。噪音嚴重影響我的判斷力,居然賣房搬家。

有一次已經午夜,附近某大學的學生還在練啦啦隊。我無法睡覺,只好出門到別區的旅館過了一夜。我還記得深夜出門時,心情慌亂有如逃難。當老公的車駛離社區時,我竟悲憤流淚。被迫離開自己的家,真的很生氣。

次數多了,也就發展出對應方式。前一陣子附近宮廟辦活動,我早餐後吃一顆鎮靜劑,相當有效。

我可以想像電音趴附近的居民多可憐。如果是我,我會白天就開始吃鎮靜劑,然後在別區旅館住一夜。也許,事後去向議員投訴,要主辦單位賠我旅館費用。主辦單位當然不會賠我錢,但至少讓議員去幫我罵罵蚵仔,說他們是共犯結構。

政治人物參加活動提高媒體曝光率,這是正常現象。但是帶頭違法,實在讓市民生氣。都凌晨三點了,蚵仔還要上舞台搖搖擺擺,跟著大家嗨。還振振有詞,說現場的國旗讓國際媒體看到我們。得了,電音趴的國旗出現幾秒鐘,誰希罕啊?辦趴的是民間公司,但市府超配合,幫忙協調空間,成為共犯結構。

活在臺北不能沒有鎮靜劑。每個人的神經敏感度不同,有人就是天生無法忍受噪音,這時最好乖乖吃鎮靜劑,或是抱著微旅行的心情,乾脆到別的地方去。我有個學生和我有同樣困擾,他拒絕藥物,長期下來竟然演變成躁鬱症與幻聽。

我建議以後市政府要向主辦單位收「擾鄰費」,補助方圓若干里的居民可以去住旅館。

最後,電音趴就是娛樂活動,市府絕對不應該浪費公共資源來協辦這種「環境污染」的活動。是的,噪音是環境污染。


蚵仔哪會是「白色力量」?黑夜才是他最嗨的時候。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