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台北市: 廉政委員會 vs 肅貪中心:形式上合法,實質上極不合理的合約,是侵害了台北市民的權益



台北市廉政委員會近日積極調查五大弊案,對此前市長郝龍斌相當不悅,除強調絕對會訴諸司法,以證清白外,更大批廉委會是柯文哲的黑機關,令人不齒。對此柯文哲今(9)日解釋,「其實廉政委員會就是以前的肅貪中心,只是改名字而已。」

柯文哲今日在南下台中開完中捷檢討會議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廉政委員會不是什麼黑機關,其實早在郝市府時代就有成立肅貪中心,「我們只是把招牌換一換,補了一些作業規則」。柯表示這從以前就有留下來,一直以來都一樣。

但相較於以前的肅貪中心,柯文哲解釋廉委會的府外委員占比較多,不像以前都是市長指定,這也是為何以前肅貪中心都被說沒效的原因。柯表示廉委會的成立只是把肅貪中心的組織章程修訂一下而已,其他都是以前留下來的架構。

////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針對今(8)日稍早北市廉委會決議宜送馬英九與李述德表示不認同,指不但「違法濫權」,還「先射箭再畫靶」,是「政治迫害」的舉動。對此,稍早北市法務局長楊芳玲發佈新聞稿回擊,標題斗大寫明「合約無不法,不等於沒有圖利!」

法務局長楊芳玲直指,陳以信的說法是金蟬脫殼之計。楊表示,在回答質詢時,還有後半句話陳以信故意不引用,那就是「合約極不合理」。今天廉政透明委員的調查報告,結論認為前市長馬英九涉嫌圖利,就正是找出了合約不合理的原因。

楊芳玲認為,形式上合法,實質上極不合理的合約,是侵害了台北市民的權益,市府卻必須遵守依法行政的原則,「這就是柯市長所說的爛攤子!」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