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古埃及動物木乃伊醜聞

古埃及人死後下葬時,親友都會購買動物木乃伊與死者陪葬。但英國學者掃描迄今保存的800多具動物木乃伊,發現有三分之一、逾200具木乃伊內部毫無動物殘骸。換言之,當時有不少不肖商人,用有形無體的動物木乃伊斂財。

英國廣播公司(BBC)紀錄片節目《地平線》(Horizon)報導,曼徹斯特博物館與曼徹斯特大學研究人員共同進行的大規模研究計劃,以X光與斷層掃描逾800具古埃及墓中發現的貓、鳥、鱷魚等動物木乃伊,發現約三分之一包有完整動物遺體,另三分之一內包裹部份動物殘肢,但有三分之一只包裹泥土、樹枝、破布等雜物,完全沒有動物殘骸。

古埃及人基於宗教因素,認為動物都有神靈附身,若與動物木乃伊合葬,可與天界有某種接觸。學者分析,當時應該是因為需求太大,導致不肖商人販賣內無動物的動物木乃伊。 (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