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新生高弊案 4官商判無罪;任何組織的貪腐機會無所不在,如何防止是組織的基本責任::008 「我們準備好了!





2008 「我們準備好了!」林益世、朱立倫、賴素如、黃仲生、鄺麗貞、郭冠英、謝深山、張通榮、鄭永金、李朝卿、新生高架橋;胡志強的妻舅、劉政鴻、、

新生高弊案 4官商判無罪

 
【張欽、張博亭╱台北報導】檢方四年前認定新生高架工程浮編預算三億餘元,依貪污等罪起訴北市新工處前處長黃錫薰等四名官商,但台北地院審理認定黃等人並無浮編舞弊,昨判四人無罪,可上訴。黃錫薰現為北市府聯合採購發包中心主任,市長柯文哲昨說:「判無罪更要認真工作。」

黃錫薰昨透過律師李永然,籲檢方不要上訴。台北地檢署則將研議是否上訴。檢方起訴指出,北市府當年委託昭淩顧問公司精算出新生高架工程底價為十六億餘元,但六度流標,期間市長郝龍斌曾指示「加速辦理」。 
檢方認為當時新工處長黃錫薰、副處長章立言、科長陳智盛等三官員,為求表現,指示昭淩員工李媺浮編預算至十九億餘元,使廠商工信公司以十八億五千餘萬元得標,三官員與李女涉犯貪污、偽造文書等罪。 
但法官認為該標案多次流標,官員參考各廠商出價,平均後訂出新底價,並無違法也符合市場行情,且查無廠商哄抬底價,因此判四人無罪。章立言已退休,昨感謝法官還他清白。陳智盛現任北市工務局視察,不知其回應。 

記得2008年的期待嗎?網友一一打臉給你看
網友諷刺不只正直和善良回來了。翻攝YouTube


還記得2008年的憧憬與期待嗎?
還記得馬總統2008年推出的競選廣告嗎?當時找來多位藍營縣市長高喊「改變」、「我們準備好了!」還配上馬匹奔騰,強調改變的力量,讓人印象深刻,6年過去了,有網友諷刺地將該廣告改編加上新聞片段,讓全民知道台灣的確改變了,多了政治人物的貪瀆。

YouTube 出現一支「還記得2008年的憧憬與期待嗎?」影片,2008年曾經出面挺馬的縣市長一一被打臉,包括台中縣長黃仲生不顧縣府負債600億,卻撥1千多萬 預算招待主管旅遊;台東縣長鄺麗貞2年出國8次,有次還是颱風夜,被註解為「我在歐洲天氣晴」;郭冠英則是靠新竹市長林政則下逆轉高分,遭譏「改變,從立 志做高級外省人開始」;花蓮前縣長謝深山送禮關說法官,被穿插新聞片段馬總統說「如果這不是關說,什麼是關說!」諷刺意味十足。另外還包括,基隆市長張通 榮酒駕關說案、新竹縣長鄭永金涉收建商百萬賄賂、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3千萬、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妻舅捲入採購弊案、備受爭議的苗栗縣長劉政鴻被丟鞋、台北市 新生高架橋涉弊案、桃園縣長朱立倫涉放縱砂石業者非法掩埋有毒爐渣,如今再添上一筆合宜住宅弊案。馬總統也難逃嘲諷,被提及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馬英九辦 公室主任賴素如都涉貪,被虧不只正直和善良回來了,連「貪污也回來了!」

企業界如鴻海的SMT委員會成員 (包括副總級......)
How Wal-Mart Used Payoffs to Get Its Way in Mexico - The ...
www.nytimes.com/2012/12/18/.../walmart-bribes-teotihuacan.htmlDec 17, 2012 - So Wal-Mart de Mexico arranged to bribe an official to change the map before it was sent to the newspaper, records and interviews show.

After Bribery Scandal, High-Level Departures at Walmart ...
www.nytimes.com/.../after-walmart-bribery-scandals-a-pattern-of-quiet-d...7 hours ago - Walmart had been trying to speed expansion in Mexico, but was accused of bribing public officials there. Credit Josh Haner/The New York ...

Walmart Bribery Scandal - Huffington Post
www.huffingtonpost.com/tag/walmart-bribery-scandal/Wal-Mart's single-minded goal in the United States is the same as it is in Mexico: open more stores and generate more revenue -- especially in urban areas, the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