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毒茶危食安 農委會茶葉雲更新竟還停在去年

扯爆!毒茶危食安 農委會茶葉雲更新竟還停在去年民報編輯部 2015-05-04 12:41

扯爆!毒茶危食安 農委會茶葉雲更新竟還停在去年
台北市衛生局4日公布第一波茶葉及花草茶檢驗結果,6件產品農藥殘留不符規定,其中一件菊花茶檢出禁用的農藥「二氯松」。(中央社)20150504
「英國藍」被驗出農藥,今早北市知名咖啡店「咖啡弄」又驗出茉莉花茶殺蟲劑超標,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踢爆,農委會的茶葉雲系統,消費者要登錄成會員才能查詢,最新訊息還是去年12月,如同虛設。農委會則表示會檢討,「1個月內」建立農產品產銷履歷。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邀請國發會主委杜紫軍、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等官員,針對「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對農業生技及創新創業之投資成效」提出專案報告。
高志鵬質疑,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又公布,受到年輕族群歡迎的喜喆咖啡屋(咖啡弄),其中茉莉花茶也被驗出殺蟲劑三落松超標,農委會之前才跟業者合作要推農業雲,可查閱產品完整生產流程。
高志鵬指出,農委會的「台灣茶葉產地及安全追溯雲端服務系統」,一般消費者根本無法查詢,需要登錄會員。
他指出,最近出了這麼多茶葉的農藥殘留問題,其中欄目「最新訊息」的最新資料竟然是去年12月15日,是不是應該更謹慎面對問題。
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表示,回去會檢討,會在1個月裡建立農產品產銷履歷,以及農產品檢驗中農藥殘留檢驗的結果查詢。
陳文德說,未來茶葉進口商必須和油品一樣強制登錄,並追蹤流向,掌握進口茶葉品質,同時要求進口茶葉和台灣茶葉必須強制標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