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含淚營養午餐」 到爽吃燒肉雞米花

雲嘉少4元 卻有3菜1湯加水果

北市經費足 爽吃燒肉雞米花

 

北市營養午餐費最貴,菜色讓人流口水。北市衛生局提供
【綜合報導】苗栗縣出現稀飯配包子的「含淚營養午餐」,反觀其他縣市的營養午餐,許多縣市營養午餐的主菜從炸豬排到韓式泡菜燒肉,色香味俱全,同樣是營養午餐,各縣市學生口福差很大。




盡量選在地食材

營養午餐費用最多的是台北市,每餐40至55元。以北市敦化國中為例,本周三營養午餐主食為米飯,主菜包括韓式泡菜燒肉和雞米花,副菜有燙時蔬、冬瓜海結、魚香冬粉,再搭配玉米蛋花湯。
營養午餐費最少的是雲林縣及嘉義縣,需向家長收每餐28元。雲林縣及嘉義縣府都強調,看似經費少,但廚工費由縣府負擔,另要求儘量選用在地食材,至少3菜1湯加水果,營養無虞。
花蓮縣與苗栗縣一樣是縣府出錢的免費營養午餐,苗栗縣一餐32元,花蓮縣卻有45元。花蓮縣教育處表示,共有4家廠商供餐,由衛生局營養師調配建議廠商搭配菜色,每餐至少4菜1湯。 
高市國中午餐收費為40元。
資料照片

大量採購省成本

高市田寮國中昨天營養午餐有炸豬排、洋蔥炒蛋、蒜香小白菜,另有白飯及餛飩湯;校長瞿仁美說:「午餐公辦公營,加上學生、老師人數少,菜色的變化可自己控制。」原住民部落的高市桃源國中,昨天午餐有沙茶雞丁、黃金百頁豆腐、蒜香高麗菜,白飯另加豆薯蛋花湯;校長王耀英說,因與桃源國小共餐人數約300人,大量採購下,食材費可降低。
高市教育局副局長戴淑芬表示,高市學校午餐收費為國小37元、國中40元、高中42元,另經各校午餐供應委員會討論,得於減少2元至增加4元間調整。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