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悠遊卡公司人事薪支「肥貓窟」


 悠遊卡公司人事薪支漏餡


柯批:悠遊卡員工年薪150萬

公司撇清 3億人事費包括獎金退休金

 


【林媛玲、張博亭╱台北報導】北市悠遊卡公司被議員批評是「肥貓窟」,且有三十多人是靠關係任職,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也指,該公司員工兩百多人,人事費約三億多元,計算下來每人平均年薪約一百五十萬元,將好好了解其薪資結構。悠遊卡公司

北市府與台北捷運公司擁有悠遊卡公司母公司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四成股份,投控公司又百分百投資悠遊卡公司。 

30人靠關係任職」

柯市府上任後,兩公司人事任用及薪資飽受爭議,從兩公司董座一增為二,月薪各三十萬元,連柯文哲都認為不合理,後砍至二十五萬元。前天北市議員踢爆該公司有三分之一、三十多人是靠「皇親國戚」關係任職。
柯文哲昨指,上次悠遊卡公司做業務簡報指,公司兩百多人,人事費用約三億多元,形同平均年薪約一百五十萬元,「怎麼會這樣」,下次要自己去看看其薪水結構分布。
至於多名「皇親國戚」任職問題,柯說,重點不是說誰的小孩,難道國防部長小孩就不能上班?主要是薪資結構要再看看,有多少人做多少事,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民進黨市議員顏聖冠昨指,接獲投訴指三十多人「靠關係」進悠遊卡公司任職,伍世文與林聖忠的女兒被分別安插到行銷與人事部門擔任資深專員。另前市長郝龍斌親信游淑慧和陳振東,都曾分任悠遊卡公司資深專員、董事長特助,但市長換人後都已離職。其餘則是早年北市府員工或記者轉職。 

柯前發言人成特助

但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昨也爆料,新任董座戴季全也帶兩名「董事長特助」進公司,就是柯競選總部兩名海選的發言人廖泰翔與林筱淇,也是酬庸;且柯把董事長一分為二,董事長特助也從一名變兩名,相關人事成本增加。
悠遊卡公司昨澄清,員工約兩百一十人,人事費用總額三億多元,但含薪資、加班費、人事保險費、職工退休金、獎金等,平均年薪一百五十萬元絕非事實,將盡速備齊資料向柯說明;但未來會強化人事制度規範。 

「基層月薪四五萬」

悠遊卡公司說,該公司設董事長、總經理,下分行銷業務、技術事業及總管理群三個事業群,各設一副總、協理,另有經理、資深專員多人,下最基層員工為專員;基層月薪四、五萬元不等,協理逾十萬元、副總二十四萬元。
記者昨未聯絡上戴季全,特助表示戴今將公開說明薪資問題。記者昨也無法聯繫上廖泰翔、林筱淇等人

卡公司小檔案

★成立時間:2000年3月成立
★員工數:約210人
★資本額 :7億元,由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100%持股
★人事費用:約3億多元,包含職工薪資、勞健保、加班費、退休金及其他人事支出費
★組織:含董事長、總經理室、行銷業務群、技術事業群、總管理群
★2014年營運:稅後淨利1.9億元
註: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為悠遊卡公司的母公司,其資本額8.8億元,北市府與捷運公司共投資3.52億元,擁有悠遊卡控股公司4成股份,另有6成民股
資料來源:悠遊卡公司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