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蘋果》工會抗議 :《蘋果》今宣布「《蘋果》12周年,全民爆料拿大獎,200萬等著你」

蘋果日報工會(台灣)Apple Daily


《蘋果》工會抗議聲明

《蘋果》今宣布「《蘋果》12周年,全民爆料拿大獎,200萬等著你」訊息,以高額獎金吸引讀者在6月份爆料,《蘋果日報》工會表達嚴正抗議。依新聞產製流程,所有爆料均仍須靠第一線記者進一步查證後才能刊登,以暴利吸引民眾大量爆料,不僅扭曲新聞本質,更打擊辛苦採訪、查證的記者士氣,更將讓已處於過勞環境的記者工作負擔更重,工會呼籲《蘋果》立即停止此項活動,否則將不排除發動更高層級抗議。


依《蘋果》公布的爆料拿鉅額獎金辦法,全月點閱最高者可獲200萬元獎金,編輯部另選1名特別獎發給50萬元獎金,此外,每周單日點閱數最高者可獲得獎金20萬元,編輯部也可另選特別獎1名發給10萬元獎金。亦即,本次活動獎金總額共計高達400萬元。這筆鉅額獎金,工會建議將對象轉為對內部員工,成為鼓勵《蘋果》記者開發更好、更具深度新聞的動力;或用於招攬聘用新進員工,補足長期不足的人力缺口,抒解員工過勞情形。

《蘋果》先前推出「你爆料,我捐款」的活動,工會即向報社表達憂慮,不過該活動是將款項捐助弱勢團體,負面效應仍有限;但現推出爆料賺獎金的活動,讓爆料成為賺取金錢的手段,造假、濫爆等問題勢必浮現且恐難控制,呼籲報社三思,停止此活動。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