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 台灣爭鮮違例加工鮭魚" 疑雲

鮭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zh.wikipedia.org/wiki/鮭魚
Translate this page
鲑科(Salmonidae)通称鮭魚、三文魚,是一类洄游性鱼类,為常被食用的魚類之一。鮭魚生活在大西洋及太平洋,在美洲大湖及其他湖亦可找到。 鮭魚在淡水環境下


在香港有多間分店的台灣連鎖壽司店「爭鮮」,在上月28日入口3000多公斤三文魚,被台灣桃園市衛生局揭發在未獲得許可前私下切片和加工。《蘋果日報》引述香港爭鮮發言人表示,香港爭鮮出售的三文魚直接由挪威進口,有當地衛生證明文件,運抵本港後可即日取貨出售,並無「偷步」問題。
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德原表示,按規定,若進口的食品符合易敗壞或變質,或抽樣困難等條件,便可向署方申報查驗時先行放行。但爭鮮該批三文魚上月進口,尚待署方檢驗合格發出許可,但署方本月2日再次前往該倉庫檢查時,發現爭鮮已違反規定擅自拆裝加工。
不過,該批三文魚的檢驗結果,微生物都合格,當局仍在調查加工環境是否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定。王德原又表示,過去也有類似爭鮮先偷步違法的零星個案,至於爭鮮過去1年內進口多少批生鮮食品、是否曾有檢驗不合格,尚在了解中。





在香港有多間分店的台灣連鎖壽司店「爭鮮」,在上月28日入口3000多公斤三文魚,被台灣桃園市衛生局揭發在未獲得許可前私下切片和加工。
《蘋果日報》引述香港爭鮮發言人表示,香港爭鮮出售的三文魚直接由挪威進口,有當地衛生證明文件,運抵本港後可即日取貨出售,並無「偷步」問題。
在香港有多間分店的台灣連鎖壽司店「爭鮮」,在上月28日入口3000多公...
THESTANDNEWS.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