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GUCCI等奢侈品牌 告阿里巴巴賣A貨

GUCCI等奢侈品牌 告阿里巴巴賣A貨

90,148
建立時間: 0516 14:59

3K
法國開雲集團控阿里巴巴侵權。(互聯網)
法國開雲集團(Kering SA)旗下多個奢侈品品牌(包括GUCCI和YSL等),本周五在美國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向阿里巴巴提起訟訴,指控阿里巴巴全球行銷這些品牌的假冒商品,及阿里巴巴違反與商標和詐騙有關的法律規定,要求賠償損失,並向被告發出禁令。

訴訟稱,阿里巴巴共謀生產假貨,幫助假貨銷售和運輸,而商品亦侵犯了奢侈品品牌的商標權。根據路透社的報道,阿里巴巴的發言人對此拒絕置評。

本周五的起訴是,開雲集團旗下品牌就假貨問題對阿里巴巴提起第2次訴訟。去年7月提起訴訟後,開雲集團與阿里巴巴達成和解,撤銷訴訟,但開雲集團仍保留法律追訴權利。此次的訴訟稱,阿里巴巴及其相關實體「為假貨製造者提供市場廣告和其他必要服務,幫助它們面向美國消費者售假」。訴訟提及,有中國商戶銷售假冒的GUCCI袋,每個價格為2至5美元(約15.5至38.7港元),而每個訂單至少有2,000個,而這個正牌GUCCI袋價格為795美元(約6,162港元)。訴訟還稱,即使確知該商戶銷售假貨,阿里巴巴仍繼續允許對方銷售假貨。

原告希望阻止阿里巴巴銷售假貨,並獲得損失賠償。根據規定,賠償可能達到每件假貨2美元。

淘寶等阿里巴巴平台過去一直被假貨問題困擾,但因為取得成績,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於2012年將淘寶從「惡名市場」名單中移除。

華爾街見聞 / 路透社 / 新浪科技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