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富邦要北市府買回松菸資產

松菸案談判破裂 富邦要北市府買回松菸資產

北市府與富邦的松菸案協商宣告破裂!文化局表示,已與市府律師研議,需經過鑑價程序、雙方合意才能終止契約。(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2015-05-01  18:24
〔記者游蓓茹、何世昌、蕭婷方/台北報導〕北市府與富邦的松菸案協商宣告破裂!由北市府文化局召集的「松菸文創園區BOT 案」專案小組,從今年1月底至今,和台北文創公司召開4次協商案,但沒想到4月底富邦回覆市府公文,表示不接受市府開出條件,認為市府做法已失去BOT精神,「要求市府照價買回資產」,形同要求終止契約,文化局表示,已與市府律師研議,需經過鑑價程序、雙方合意才能終止契約。
北市專案小組4月15日發文給富邦,具體要求提高權利金,包括一:當初鑑價約30到72億元,現有開發權利金13億元嚴重被低估。二:營運權利金計算範圍僅有台北文創租金,未包含誠品松菸店的營業收入。三:調派容積土地租金:依比例每年至少應加收2288萬元,46年應加收10億5248萬元。
此外,也定出台灣大哥大搬遷期限,要求今年5月1日前,台大哥大遷出1樓;8月1日前,台哥大、富邦建設與相關企業使用辦公室面積,降為辦公室面積50%以下;107年5月1日前,台灣大哥大全面撤出台北文創大樓。
不過,4月24日,富邦回文表示「不同意市府主張、要求市府照價買回資產」,談判宣告破裂。
今北市議員李慶鋒也在質詢時痛批,文化局長倪重華率領的談判破裂,團隊毫無所獲。議員高嘉瑜與王威中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富邦對於市府要求,至今卻全然不理會。
倪重華則回應,現若公開談判策略,恐造成影響後續談判,「我當然希望他(業者)明天就搬」,但問及搬遷有幾成把握?倪則稱自己,「姿態柔軟、態度堅硬」。
文化局也說,若要終止契約,買回松菸台北文創大樓資產的金額,將會扣除每天開罰的5萬元、該資產價值10%、鑑價費用等相關費用後餘額。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