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南投竹山紫南宮把學費給全包了


南投竹山紫南宮把學費給全包了
根據內政部統計,2013年全台廟宇超過1.2萬座,平均每個縣市有545座廟宇,換算每3平方公里就有1座廟宇。
南投竹山的紫南宮將從2015年9月起,負責竹山鎮所有國中小學的學費約2,600萬元,約4,552名學生可以免費讀書。
紫南宮的「借發財金」聞名全台,幾乎每天都有人去紫南宮借發財金,每人1次借600元。2014年約有65萬餘人來借發財金,共借出約4億元。全年還款總額達6億5000萬元,盈餘2億多,紫南宮就用這筆盈餘回饋社會。
廟方指出,土地公的錢來自十方,替地方的學生代繳學費,減輕家長的負擔也是合理的。
閱報後簡單結論:
慈濟,看到沒?
證嚴找施振榮想改革慈濟緩不濟急,何不快點借鏡效法紫南宮的作為。(http://goo.gl/IJ5aVK
南投竹山紫南宮官網:
http://goo.gl/VVPvxE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