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蔡英文等人訪義美實驗室 ;頂新律師團質疑義美品管


義美「從農場到餐桌 做品管保時安」

蔡英文 Tsai Ing-wen 的相片。
「點亮台灣・希望行腳」產業請益行程,來到了大家「搶著用新台幣下架」的義美企業。

蔡英文重新規劃食安系統 訪問義美實驗室



義美良心作證 頂新律師團圍攻
2015-03-11
〔記者顏宏駿、湯世名/綜合報導〕頂新劣油案昨開庭,合議庭為了解食品業產品溯源規範,傳訊有「食品業界模範生」之稱的義美公司主管出庭作證,不過頂新公司的律師團逮到機會,拿義美開刀,輪番質疑其品管也做不到位,審判長吳永梁以律師的質疑與主題不符,多次駁回律師的提問。
  • ▲魏應充結束庭訊步出法庭,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 (記者顏宏駿攝)
    ▲魏應充結束庭訊步出法庭,面對記者提問不發一語。 (記者顏宏駿攝)

質疑義美品管 審判長稱離題

昨天庭上檢方開砲,直指頂新對於自己豬油的原料供應商也沒有信心,在其針對越南大幸福公司的投資報告文件中,指出大幸福的原料來自民間「千家萬戶」,也就是從家庭式熬油廠送到廠區,過程中豬隻沒有經過公開拍賣場,而越南是口蹄疫區,豬隻沒有檢疫措施,原料溯源大有問題。
接受傳訊的義美公司總經理室協理陳伯璋,就頂新對大幸福訪廠照片說明個人看法,他直言豬油顏色不對,如果此事發生在義美,不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
魏應充律師團面對義美公司代表,顯然有備而來並磨刀霍霍,律師余明賢先質疑,義美與頂新是競爭關係,以義美人當作專家證人恐不利頂新,建議合議庭取消陳伯璋擔任專家證人的資格,但被審判長駁回。
被告律師團接著又拿出預先準備好的「義美香酥蔥油餅」、「義美水煮香豬油」,質疑義美品管沒有根據CNS的標準。十三名律師輪番上陣,問題一個比一個辛辣,連「台灣是口蹄疫區,為什麼義美用台灣豬肉?」都說出口,一連串的問題幾乎令陳伯璋招架不住,頻頻以「公司品管部門才了解這問題」回答。
審判長吳永梁多次以「辯方律師已經離題」替陳伯璋解圍。蒞庭檢察官也表示,義美公司願意出面提供自家的品管規範,還要來接受同業聘請的律師一連串質疑,「這是苦差事啊」!今天重點是,國家的標準規範不夠完備,業者要做「自主管理」,被告律師對義美的品管質疑是「本末倒置」。

業者︰原料油精煉可當安全油品

另外,來自新加坡專門做油品精煉設備的「力浩公司」總經理王耀祖,昨天跨海來台擔任專家證人。他表示,利用油品高溫蒸發,過濾有毒物質,任何原料油只要經過精煉,都可成為安全穩定的油品。
被告律師團表示,精煉是目前業界最進步的油品過濾程序,但檢方的起訴書卻指頂新以精煉當作「詐術」,把「非人食用的原料油」當原料,這與事實不符,檢方顯然不懂業界的作業方式。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