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談Toshiba recalls 3.4 million AC adapters.企業大貶值:夏普SHARP預計 50 億日圓收購東芝個人電腦業務




2018.6.23

Worldwide, there have been 11 cases of the power adapters emitting smoke and catching fire since May 2015.


2018.4.18
夏普SHARP預計 50 億日圓收購東芝個人電腦業務,讓人驚覺Toshiba 的 PC 業務售價大貶,

比較基準:
2004   中國最大個人電腦製造商聯想集團週二在北京宣布,已與美國電腦巨擘IBM正式簽約,聯想將以十七點五億美元(約五六三億台幣)收購IBM全球的桌上型、
當然,時機是很重要的,2004年時,Toshiba的筆電Dynabook可能比IBM的 Think Pad筆電更值錢---當然IBM還有PC業務 (Toshiba 沒PC)。

這則消息的寓意在於:鴻海如何將死馬當活馬醫,反敗為勝,即,利用地緣優勢和垂直整合,化腐朽為神奇。


******
鴻海雖然沒買到東芝半導體業務,不過夏普收購東芝的個人電腦業務卻是很有機會。


TECHNEWS.TW|作者:TECHNEWS 科技新報

郭董再出手!夏普預計 50 億日圓收購東芝個人電腦業務
郭董再出手!在年初傳聞鴻海旗下策略投資的日本科技大廠 (SHARP) 已經與另一家科技大廠東芝 (TOSHIBA) 協商,將買下其個人電腦部門之後。5 日日本的媒體指出,兩家公司目前已經完成協議,並且將在本周內進行簽約,東芝...




シャープは、東芝のノートパソコン「ダイナブック」を製造販売する子会社「東芝クライアントソリューション」の株式の過半を今秋にも引き受ける。買収額は50億円前後とみられ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