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

敬鵬公司(桃園)大火1個月,社團聯合遊行要求跨部門改革

#本週日敬鵬大火改革遊行
「如果該罰的開罰,該禁的該禁止,這2名移工和6名消防員會因此失去生命嗎?」
 
桃園敬鵬大火發生已1個月,當時2名泰國移工被困在宿舍中身亡,該宿舍一層樓約住著300人,卻僅有一個出入口,甚至只在廁所內安置對外窗;而消防員資訊不明的情況下進入火場搶救,最後導致6人殉職,一場大火燒出了消防員、移工、環境、工殤、公安議題,許多團體接連召開記者會呼籲改革,並將集結在本週日(6/3)上街遊行。




【敬鵬燒過了無痕? 社團聯合遊行要求跨部門改革】
  
環保、勞工團體昨日下午發起聯合遊行,抗議敬鵬大火一個多月後,政府仍漠視消防員集體殉職、移工宿舍違法情形浮濫。上百移工、消防員及社運工作者前往勞動部、內政部、行政院,要求這些單位速修《消防法》、解決移工居住安全問題。
  
這項名為「只求發展拚經濟、耗損環境賠人命」的抗議,參與團體首先在勞動部前高舉黑色布條、提出此次遊行的五大訴求。其中一項,台灣移工聯盟、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指出,勞動部從2015年桃園新屋大火、去年蘆竹矽卡大火到今年敬鵬大火,短短三年內不斷發生類似的重大災害,卻不見政府做出改善。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