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足球賽廣告的政經與腐敗:中國四大公司撐起俄羅斯世界杯

【中國足球隊沒去 中國公司都去了】FIFA面臨廣告收入下滑之,這四家中國公司挺身而出,豪爽贊助2018俄羅斯世界杯。他們都是誰?花了多少錢?要達到什麽目的?
.......本屆世界杯上的中國品牌包括房地產開發商萬達、家電生產商海信、乳業公司蒙牛、以及手機製造商Vivo。

2015年,多名FIFA高官被捕,國際足聯醜聞持續發酵,引發FIFA長期合作伙伴強生(Johnson&Johnson)、嘉實多(Castrol)、馬牌輪胎(Continental)等退出。2016年,中國萬達集團成為FIFA新合作伙伴,合同有效期為15年,也就是說,在未來4屆世界杯,萬達都將與國際足聯展開合作。

尼爾森發佈的《2018年世界足球報告》(World Football Report 2018)稱,國際足聯在2015-2018年的廣告收入為14.5億美元,相比2011-2014年的16.2億美元下降了1.7億美元。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